正文

春天不遥远

(2016-02-29 11:22:05) 下一个

 

二月是阳光和温暖熏染深冬的时节,寒冷中偶感到春意。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日在美华人众多华人走出家门,加入求公平反歧视的请愿阵营中---------为华裔梁警官的不公平判决请愿,220的示威游行和请愿签名行动,参加人数之众,涉及范围之广是华人海外史之最。

树欲静风不止。220之后,众说纷纭,占大多数积极支持,其次居中立观望,少部分讥笑,反对。这不奇怪。

 

我是积极支持者,并付之行动。我认为220 是有划时代意义的。它标志了海外华人已经从最初的海外华人从求生存,追物质阶段,升华到敢于呐喊追求公平,以达到精神世界的满足。我并不说以前没有这种追求,这种追求目前更广泛,更决醒,更明确,更强烈,更公开响亮。

我也听到什么名利之说似乎为220蒙上阴影。解剖名利这个名词,我以为,名,对运筹帷幄,指挥有方者,我们仍该为其扬名,称颂;利,应该是海外华人获利,具体到目前是前梁警官-------得到公正判决。

 

每一个事物,都有瑕疵。凡事,要看主流,220,它是一场完美的,正义的,成功的壮举。尤其在这大选之年,它意义更加深远。我赞美组织参与的人,理解观望的人。但我要问一句,没有参与并发讥讽之词的人,如果你或你的家人遇到不公平你之事你会如何?

二月,太阳正在向我们靠近,春天不遥远。

海外华人要做的是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张开双臂拥抱温暖的春天,。

                                                             

                                                                                        写在二月最末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