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的一位好姐妹学习射击的事之三

(2016-03-04 10:49:56) 下一个

 

按时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又跟着教练的车,来到由高高的松树环绕的空地,在停车处的不远处有一个一人多高的小山包,小山包被切去了一端,形成了一个屏障,教练将靶子竖在屏障前。教练首先宣布:祝贺大家全部通过理论考试。有人欢呼。豆豆的心落了地。实弹射击分三人一组,被选中第一组射击女性喊着“我什么都不知道!” 豆豆说有点怜悯她,第一轮,一点铺垫都没有。

你一定有点紧张。”

是,离子弹这么近,感觉有点冰冷。其中一对年轻人带了一小箱子子弹。”

看着同伴拙笨地装子弹,豆豆默默记在心里。教练“命令”每个人带上事先准备好的护耳机和防护眼镜。

第一枪声响时,我还是觉得一震。”

是呀,毕竟第一次。”我说。我有点等不及,急于听豆豆说,她的第一枪是怎么放的。

我是最后一组。三人我站在中间。两脚同肩宽,一前一后,用射击的那只眼把准星对准靶心,教练发出射击命令,我心里想着子弹发出后会怎样?听着同伴的枪声已响,再一次把准星对准靶心一横,爱咋地就咋地,扣动扳机,枪声响了,我的手不觉的上下抖动了一下,这时想起教练讲的深呼气后射击。看看前面靶子弹孔散落在左上方,距靶心有两三圈。”

敢放枪已经很好了,但怎么确定是用于射击的眼?”

竖起你的大拇指,两眼平视,然后,分别蒙住你的左右眼,如果哪只眼睛和你双目视觉效果一样,那只眼睛就是你的不变焦的眼睛,就是你的瞄准的眼睛。”

我当即举起纸板手枪,果然,单独使用左右眼时,我对准的图画的树干位置略有不同。

瞧,瞄准时,你的食指在扳机是个大大的错误。训练场上,我的同伴悄悄的提醒过我,我用口型语,谢谢她。”

我也谢谢你,温馨提醒。”

有了第一次,再扣扳机就不难了。教练发出射击的频率越来越快。可我总比别人慢一拍,因为,我有一个信念,瞄准了再开枪。”

这没有什么错嘛。”很多影视剧里都有,节省子弹,瞄准了再打的情节。

后来,教练发出5秒一发的时候,我仍旧瞄准一次,打一枪。最后,教练叫着我的名字并喊着‘5秒!’当时,只还有几发子弹,尝尝浪费的感觉。我扣动扳机,连连发射,枪声停了,弹壳落地。 ‘太棒了!’教练夸奖道。大约有4,5 发击中靶心,但仍旧偏左上方。我脑子里还停留在刚才的连发中。当我连发时每一次扣机,手臂不自觉上下抖动,但抖动后手臂也不自觉会趋向原来位置,此时,我恍然大悟:这就是教练讲的肌肉记忆。到训练结束了的那有时刻,我才初步理解什么是肌肉记忆。”

夕阳,从树叶里,滑落到树干间。黄灿灿的阳光,弱弱的撒在二月的草地上。豆豆和其他学员收集好弹壳,集聚在一起。教练宣布成绩,全体通过。遗憾的是第一轮射击的那位女士的一颗子弹打偏目标。教练还介绍了当地几处练习射击的场所。

你还会再去练习射击吗”我问。

豆豆沉吟了一下:“一言难尽。”

想必,早有计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