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简单快速有效,我的英文口语提高 4 Tips | Jenny Jia

(2020-08-23 11:43:58) 下一个

大家好,这一期视频(是应朋友们的要求)分享我学英语练口语快速进步的几个技巧.

 

相对于大多数我们留学生这个群体里朋友们,我的英文起点其实是比较低的, 普通大学毕业,来美国是陪读跟老公来的, 大学专业是电子工程, 来了美国2年才把托福和GRE考下来,我老公说我刚来说的是broken englsih,小县城长大,学的说的英语很多人听不太懂。 后来上学读硕士成绩也非常一般,基本低空轰炸过去,都在华人的圈子里基本上也很少说英文。 快毕业的时候找工作觉得英文好像有点太差劲了,就开始琢磨着把英文提高下,大概3-4个月的时间吧,那段时间在英文的连贯性和发音上面有了一个比较大的进步, 后来工作找到了也没去,自己创业了,可能有原因也是那段时间英文进步挺大的感觉上比较自信(另外我也有点二,当时年龄也小,做事情就奔着喜欢的去了),快速提高的 技巧也就4点挺简单的, 坚持都能看到效果。

 

做这个视频还有一个原因是,大部分教学视频都是在教, 没有看到从学生这个角度,也就是视频分享怎么去学,从一个学生的角度怎么样有效的,短期内把英语口语的几个方面,1 说的流利 2 改进口音 3语音语调这几个分开各自突破。我们在中国长大的孩子普通教育没有被教过这些 , 在来了美国自己学习的过程中也没有这个意识去分开各自击破。再加上很多人因为怕说错所以不敢开口,也就没有主动的去提高。

 

传统教育上会有一个概念(我认为是误区)让大家觉得英语一定需要长期练习才能有大的起色, 我的感觉是短期内有压力使一把劲会有显著的提高, 也会增加自信心坚持下去,我当时是因为面试要说tell me about yourself, 把自己的专业相关的经历写下来背下来,对着镜子说的很溜, 那我就想生活中很多东西,场景,工作流程, 面对客户的一些沟通基本上都可以用这个办法, 说熟了说顺了不就流利了么(视频里的第二点)。

 

接下来一个增加词汇量方面我基本上就是看video, 以前是看肥皂剧,现在看youtube因为有上下文, 所以说到的很多词,看几次就意会了,这个也比较轻松, 我一般都是看自己喜欢的和跟专业相关的。这些其实也是我们生活中最需要的一些词汇。 

 

接下来是口音和语音语调,这个我是通过audio books来提高的(很久以前是听CD)。

 

只听不看对耳朵的训练非常有效, 现在的资源真的很好Amazon Audible有很多非常好的书, 图书馆也有一些APP (比如 libby)这个更能让我们注意自己的口音和语调,intonation 语调是让一个外国人说英语好听非常重要的一点,这个真的能通过重复听到的句子来练习和提高(视频里的第四点)

 

我在视频下面也把自己跟着学英语的Youtube 频道列出来,有兴趣的朋友们也看一下。

 

其实朋友里英文比我说的好的挺多的,我的视频就是个普通人学英语的例子。 从刚来美国的时候说话大家听不懂到现在能在youtube'上英文视频,对比差别还真的挺大的。这个主题跟我的大部分视频不是一个类别, 但问得朋友们比较多,分享一下, 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们, 也希望版主不要删掉,我觉得这几点可能对我们在海外,需要英语快速进步的朋友们有一些启发

我们看视频吧: https://youtu.be/i_HVkBoLTpg

 

我一周会上传1-2个视频,美容美发,购物技巧,减肥瘦身,时尚穿搭, 也可以在youtube上留言给我你想要看的内容. 

 

LOVE | Jenny Jia

 

Youtube Chanel: www.youtube.com/jennyjia

Instagram: @Itsjennyjia

Telegram: t.me/itsjennyjia

WeChat: Jennyjia00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madele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