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爱丁二酸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拍涉禽正当时

(2018-02-24 19:34:48) 下一个

美东地区的天气,比中国同一纬度的地方要至少向南暖和200~500公里。比如,纽约市纬度和呼和浩特、包头、张家口、承德、锦州差不多,可是冬季平均气温却和烟台、威海差不多。

所以可以说是纽约春早。

这不,作为美东地区候鸟的大蓝鹭 Ardea herodias 已经见过很多次了。其实我也分不出来蓝鹭、灰鹭、苍鹭、灰鹤有啥区别,但是据说除了大蓝鹭,其它涉鸟都是旧大陆特有的。去年十月份我在江苏盐城见过很多很多灰鹤苍鹭的。

只有大蓝鹭是美洲的。当然了,它们在我眼里全都是“长脖子老等”。

这个长脖子老等,对人的警惕性很高,往往我一发现它,在我慢慢靠近的过程中它就飞走了。就有那么一次,我在运河里见到的这只蓝鹭不像我同一天中午在另外一条运河附近见到的那四只,在我与它们距离还有一百多米时就飞走了。它站在离我有30多米的河对岸的水里纹丝不动,视我为无物,我也不愿意打搅它,就拍照了几张照片后继续向前走,还期待着等我返回时它能够换个姿势继续拍照呢!

等我10分钟原路返回时就赫然发现那只原来在浅水里面呈金鸡独立状态的蓝鹭已经走到河中心了,离我是那样的近,也就10米左右,看起来觉得是一种不真实的美。它腿是长的,从头到尾也是长的,头是流线型,嘴是流线型,连眼睛都是流线型。
简直是太美了!
可是我的手机没电了!关键时刻掉链子!
这是我与长脖子老等的最近距离的接触,可是我当时心里面就是充满着不能照照片的痛惜,而却忘记了尽情欣赏。它不怕我,我也就没有打搅它寻食。

第二天是一个下雨天,整天阴雨霏霏的蒙蒙细雨,但不影响散步锻炼,在另一个湖里面,我应该又见到了这只蓝鹭。它有意逗我玩似的。先是在岸边,我一走进近它就飞一定距离落下来。让我尽情拍照,就是太远而且我只有手机照得不清楚。后来它干脆飞到树上来个蓝鹭独立,这让我抓拍了几个镜头。

照片我都放在这里,肯定不如各位摄影专家的法眼。

拍出蓝鹭好照片的基本点:有一个好相机,好季节(除冬季之外),好天气,蓝鹭出没的地方要了解,要有耐心。只能守机待鹭。

1

2

3

4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