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妮燕

听从心灵的声音,讲述感动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类失去手机会怎么样?

(2024-02-25 05:00:47) 下一个

事实证明暂时还真不行,而且可以说简直活不下去。

昨天带儿子去一个千里之外城市的大学(卡尔加里大学)里比赛,一天赛程满满,到晚上将近7点才结束,我们需要赶8点40的飞机,当我们拖着行李和大击剑包疲惫地走出体育馆时外面已经乌漆嘛黑了,于是我按计划用手机叫了Uber,但没想到缺德的卡尔加里大学,车不能靠近体育馆,得自己走出900多米才能上车,人生地不熟天又黑,还飘起雪花,不知道该怎么走到那个地方,只好放弃了第一个Uber。

带着儿子和行李冒着风雪瞎走了几百米,好不容易走到一个看似有很多车的大路,拿出手机准备叫下一个Uber。刚刚点“确认车”,还不知道成功与否,本来还有百分之二十几电的手机在辛苦工作一天(又是拍视频又是查比赛进程和安排),突然撂挑子不干显示只剩下3%的电(事后老公说可能电池老化了掉电),竟然在我订Uber的关键时刻关机了。简直欲哭无泪了,那个地方根本没有出租车,眼看登机时间也快到了,想走回体育馆充电也回不去了(黑灯瞎火我根本不知道怎么走),两个人站在风雪交加的马路边突然有一种哭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的感觉,我都想冲动去打911找警察叔叔了,但也得用手机才行啊。

谢天谢地!幸好我叫的第二个Uber是有效的,过了如同一个世纪般漫长的几分钟后,它如同天兵降临救星般的来了,司机浓浓的印度口音听起来都如同天籁了,他把迷路且没有手机的我和儿子救上了车,及时的送到了机场并找到了回家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不能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题目太大啦。你这个只是措不及防,暂时没了手机,和人类失去手机是两码事。实话实说,人类没了手机没准是好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天籁之音的印度数数真好:)想知道没手机的日子,请到伦敦坐地铁,一个个目瞪口呆,傻傻地呆着,没网络,拿手机的也是在看照片或下载的文件:)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电池在低温环境里耗电速度会更快,注意给手机保温.:)
温妮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hei8084500' 的评论 : 哦,谢谢,非常详细有用的信息。
erhei8084500 回复 悄悄话 充电宝不能托运,只能随身携带,但容量不能超过一个标准,这是航空公司的要求,具体要求每个公司不同,小于26800mAH基本上没事。和安检无关。
温妮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hei8084500' 的评论 : 是的,下次无论如何带一个,以防万一,只是不知道机场安检有没有问题。
erhei8084500 回复 悄悄话 论充电宝的重要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