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妮燕

听从心灵的声音,讲述感动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一切如初见-----五千米跑步漫记

(2023-06-20 11:03:07) 下一个

如果说有一种运动是静如处子动如脱兔,那一定是慢跑(长跑),平时练的时候一般是趁早晚凉快人不多的时候,可以独享静谧和安宁,内心只有跑步,安静得完全可以做一场效果不错的冥想,而参加比赛时特别像曼尼托巴马拉松(简称曼马)这样大型的比赛活动,则热闹得像过年,是集社交、家庭活动、以及运动于一体的最佳场所。基于以上,我今年给自己和儿子(13岁)报了个曼马5000米比赛。

对于平时很少跑步也不善于长跑的我来说,这次报名是重在参与,同时想以身作则带动儿子一起运动。结果比赛那天好事多磨,我家离比赛场地比较远,本来平时进入赛区的主路已经封了,只能走环城高速绕过去,结果清晨就起了大雾,能见度不到10米,好不容易下高速接近曼大(赛区),车堵得一塌糊涂,半个小时车才能走10米的那种,为了避免迟到,我和儿子不得不提前下车走过去,带上水和包,结果刚走到赛场没多久比赛就开始了,老公的车还堵在外面赶不过来,身兼数职(啦啦队、摄影师、补给、以及拿包的)的老公不在,我只能自己背着大包开始跑,为了留下永久地纪念,还边跑还边照相和录像,速度可想而知,最后我终于用45分钟跑完全程,如果跑步速度分等级,我这个速度被毫不留情的分在“散步级”,好在儿子跑得很快,平时几乎没有练习的他第一次跑五千就跑了个26分钟,属于跑者里的中级水平,老母亲心理还有些安慰。

这次感触最深的是,跑步真的是一个全民运动,清晨六七点,比赛起点就聚满了扶老携幼的参赛市民,光参加五千米19岁以下的就有340人。比赛沿路都是几岁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跑步,我跑得很慢,身边时不时有天真可爱的孩子超过我,路边还有耄耋之年的老爷爷老奶奶在给自己的家人或陌生人加油鼓劲,看到周围所有的人都兴高采烈,或朝气蓬勃,或笑容满面,感觉很幸福,人间很值。

在市民重在参与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运动的激情和精彩,跑步的终点是容纳3万5千名观众的巍峨壮观的体育场,除了沿途的啦啦队和加油声以外,当最后冲进体育场时,气氛一下上来了,高音喇叭传来解说员的愉快娴熟的声音,整个会场的轰鸣声,突然感觉整个世界都在关注你,你快成功了,要到终点线了,美好的世界都将为你敞开,太激动了,人生一辈子一定要冲一次终点线,这种体验太神奇了,更何况这个终点线跟马拉松终点线是同一个,英雄无论出处,不管5000米还是马拉松跑者到终点都是一个待遇,收到英雄般的欢呼,让我这个在五千米打酱油的人也体验到了这种别样的幸福。

跑完了,每个人领到一个特制的奖牌,带着通红通红的脸,挂着奖牌,独自骄傲地漫步在热闹的体育场,到处是加油鼓励和笑容,突然好像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忘记了平时的那些个烦恼和不顺,人生一切如初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