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妮燕

听从心灵的声音,讲述感动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武汉荣耀

(2020-02-05 15:29:21) 下一个

去年11月底,我回了趟国,回到了阔别十几年的家乡武汉,那个时间段刚好是武汉军运会结束后不久,而离武汉肺炎开始爆发还有十来天,因此我无意中见证了武汉灾难前最辉煌的时期。

即使这个辉煌因为病毒的爆发而已成昨日黄花,但仍深深地刻在我的记忆里。以前脏乱差的街道因为军运会而收拾得干净大气,新修的地铁高速高级得让我目不暇给,夜幕下漂亮的武汉江滩比起上海外滩也丝毫不逊色。而让我印象最深的却不是这些令人惊叹的市容市貌,而是人的精神面貌,特别是所有的武汉当地朋友在面对我这个国外回来的土包子时表现出的自豪感,一边带领我参观,一边介绍,知道我十几年没回国,一般都用骄傲的眼神问我,你觉得怎么样?我确实为他们的骄傲和自信而感到开心,往往很配合的回答,“太棒了!我现在出门都得牵着我妈妈的手才敢出门,因为不认得路,一不小心就走丢了”。往往我说完后,朋友会心得意的一笑后,还会问我,(中国这么好)你为啥当初要出国?

祖国强大了,武汉人更自信了,看到武汉的亲朋好友的精神面貌,我是真心为家乡武汉感到高兴。但没想到这份骄傲,这份自豪在短短一个月后就被病毒灾难击得粉碎,特别是封城以后在与武汉的亲戚朋友联系中,感受到他们日益增加的焦虑,无奈和恐慌。突然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以前让人骄傲的那些东西竟然如水中花镜中月一般。

想到这点不由得冷汗淋淋,反思一下自己认为的幸福和骄傲到底有多少跟家乡朋友的“武汉荣耀”一样也是如此不堪一击呢?还是活在当下,珍惜眼前的平安和幸福吧,哪怕只有粗茶淡饭,清风与朝阳作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