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教授在美国的22年生活分享

Willie LU, 92年出国,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生活和工作了20多年,曾是联邦FCC顾问,现在已退休,有空做些投资,古董生意等。
正文

你们看得出我已是48岁高龄的人吗?

(2016-03-01 09:09:27) 下一个

你们看得出我已是48岁高龄的人吗?1.74m, 140lb, 没有一丝白发。

奥秘:

 

1)每天爬山或打球一个半小时。
2)每天看一个半小时连续剧。
3)每天听一个小时歌曲。
4)从不发脾气(是家里的出气筒,谁都可以骂我,无所谓)。
5)热心公益事业,帮助人是最大的快乐。
6)晚上最晚10:30pm 必须睡觉。
7)喜欢做家务和修房子等。
8)喜欢聊天,一般回国12个小时都是聊着过去的。
9)天天知足:感谢党,感谢组织,感谢人民,感谢Obama.
10) 非常顾家,小孩和太太天天都是唱着歌离开,蹦蹦跳跳回家。

 

如果你也能这样,就永远不会老!相信我! 身体健康比啥都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Willie.Lu 回复 悄悄话 祝朋友们周一快乐!今天下雨,不能上山,只能在家附近的山边上走上两个小时,戴上耳机听听音乐。 晚了和好朋友去喝早茶。
Willie.L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我从不去那些地方爬山,只在家门口的山上爬来爬去。
踏雪寻梅1 回复 悄悄话 真真好男人, 好男人是不会老的, 天天开开心心,家庭美满, 怎么会老?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哪一天或许在Rancho 可以碰到老兄
XLD 回复 悄悄话 不像四十八,像四十九。希望你别受打击,但很多我的大学男同学们,五十多岁了,看起来比你更精神。
Willie.Lu 回复 悄悄话 2012-2014我有点胖,缺乏锻炼。后来我加紧运动,特别是现在每天爬山,一下子恢复到140lb, 每天精神很好,感觉就像28岁。上述照片是我2/20/2016在Bahamas的照片。
jdys 回复 悄悄话 牛人!
lassen 回复 悄悄话 赞!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 1.74m, 140lb,
That's a little bit too skinny, IMO.

> 没有一丝白发
That's amazing.
Willie.Lu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最重要的是心态要好,不要生气,更不要在乎别人的话,因为说你坏话的人绝大多数是嫉妒你,希望你倒霉,更因为那些人没能力做到这一切。 我一向不管那些无聊的话,只是全心全意享受生活。 曾经有一老美要搞我,我对他讲,有本事上法庭,我相信他连打完官司的钱都没有,一场官司走完全程至少要两三百万美元,他哪儿去搞钱。所以,做人要平淡,不要在乎太多,不是你的事尽量少管,当然帮助别人是要提倡的。我退休后经常帮助我们中国人的Startup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防止被其他大公司欺负,玩得多了,什么样的人都见过,真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我现在是一心一意好好享受中老年生活,当然还抽空教书,培养革命的接班人,哈哈! (personal views only, nothing is waived.)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敢问卢大师,您哪年在stanford 任教授,哪个学院,哪个专业?您的国际无线通讯公司在palo alto 吗?身材不错,生活的很惬意
cxyz 回复 悄悄话 48岁能叫高龄嘛。
Willie.L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大家对身体健康还是蛮重视的!多爬山最重要,其次千万不要生气,因为生气最容易变老,白头发也快速出来了。我从不生气,从不在乎别人怎么说,反正自己过自己的生活,家人都知道我,也就习惯了。我嘴比较甜,不太会惹家人生气。 万一太太生气我五分钟就哄好了。 但管儿子还是很严的,我是虎爸,但会经常一起疯玩,所以我们也是好朋友。另外,心中不要藏有任何坏主意和恶意的事,作恶多端的人都不会长寿,自己把自己给Kill了。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毕竟人生才几十年。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48对产妇算是高龄了,对男人来说正是一枝花的时候。你的身材的确保养的不错,和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差不多。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敬佩这种心态的人!
团圆 回复 悄悄话 真看不出来。
铁血苦茶来 回复 悄悄话 啊呀,你这么优质,咋不再多生几个呀!把LP拿去tune-up一下,不行就换么!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您好像不用上班。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holy...
Willie.Lu 回复 悄悄话 记住:爬山(别太陡)最重要,心灵,腿部,心脏,肺,肠胃都会有很大帮助。每天一个半小时比什么都强!然后就是听歌,唱歌和看连续剧,心灵完全放松。千万不要生气,不要太在乎。
戏文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好像28岁
蒙哥 回复 悄悄话 赞心态
身后是你太太和孩子么?那个男的是谁?
iwbh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必须赞!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四十八岁算高龄吗?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把四十五岁以下定为青年人。你比年青人是年长了些。
leslieking 回复 悄悄话 介早退休,作啥?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48, 高啥龄啊,正是一朵花的时候
洛基山民 回复 悄悄话 好小子,原来是你呀,认识你。祝好!
DL在逛文学城 回复 悄悄话 这心态,一定要赞!知足常乐。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宛如少年。哈哈。

有这等悟性的你,永远年轻!!!顶。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赞,有资本得瑟。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好男人!
候鸟的美丽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好吧,确实看不出来,可以得瑟一下。
Willie.Lu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知足和没脾气,不记仇。从小出身农村,出国只有借来的50美元,现在已是硅谷的小资,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谁要是不开心就随便骂我,打我都可以,我无所谓,反正只要你们开心就好!

人生就是这样,不需要在乎太多,只要在乎自己和家庭就可以了。当然,朋友们一起健康也很重要。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痛快一回 回复 悄悄话 很年轻呀,最多50出头。
不着46 回复 悄悄话 得瑟的呦。服了 ;)
非常想说 回复 悄悄话 真棒,你这样的人生态度,老天爷都会帮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