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补充上一个博客内容

(2019-10-05 10:44:59) 下一个

今天遇到从未遇到的新事:我的博客草稿被推荐到首页,我根本还没有说清楚。 我自己添写了10多分钟才发现,写的东西全丢了。只好这里从头来。 时间不够只能从简,得空再补。

其一

格雷镇外枫如画,十月金风雨洗痕。清水一湾重影靓,胜春秋色朗乾坤。

这首是改去年同期旧作,写的是去白求恩大夫故居 秋游。因为西安来的代表团客人今天要去。

步的是王冕墨梅诗的韵。胜春秋色化用了刘禹锡的名句, 我言秋日胜春朝。

 

其二

长安来客满情怀,一马当先众展才。朗月盛唐凭斗酒,人间词话往开来。

这是写周三晚上和西安交大一附院代表团晚宴的场景。加方主持人刘让我读了游西安的旧作。中方代表团长马书记一马当先大舒人文情怀。接下来冯副书记读了余光中先生“寻李白”中的精彩片段,而贺主任改写了王国维人间词话中三段古词的句子。

晏殊

檻菊愁煙蘭泣露。羅幕輕寒,燕子雙飛去。明月不諳離恨苦。斜光到曉穿朱戶。(雙飛去 一作:雙來去)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

 

柳永 年代:宋

  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阑意。    拟把疏狂图一醉,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青玉案 元夕 (辛弃疾)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