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居然有人偷我的诗 (无奇不有)(有跟进)

(2018-07-08 09:01:34) 下一个

我于昨天完成了一首词 水调歌头 情寄潇湘。 

这首词我写了好几天。昨晚完稿后先放到文学城博客中,再发到朋友圈中。 今天早晨吃早饭时,无意在Google上搜了一下,发现这首词居然发到了国内的52诗词网上。我在这个网也有登记,也发表诗词。但不会发比较敏感的东西。进去一看,居然在一个网名叫For的人的名下。 这个人标明是上海人,是一位保安。博客名字叫人生哲理 (见下图)。 

诗这种玩意也有人偷?真是无奇不有了!

会者是不屑于偷别人的诗词的, 不会者偷了有啥用?

我于是也想到了国内部分牛皮哄哄的教授们,自称发了多少多少文章!其实那些文章说的是啥,他们根本不知道。

天朝的堕落,令人扼腕!

 

下面是我的词:

水调歌头 情寄潇湘

前几天多伦多酷暑难当,夜难入寐。半夜起身。因端午节刚过不久,由屈子想到潇湘之地,曾填词半阙,今日得空修改完成了。

连日暑昏昼,盼雨送清凉。
枕推庭院天向,情寄是潇湘。
屈子江投踪灭,滌帅功成继绝。
谁可续新章?
太息本朝事,身价用金量。

斗星转,鱼肚吐,起晨光。
日升故国徒令, 游子结愁肠。
苏武牧羊山壑,蔡女胡笳荒漠。
失意本寻常。
但葆诗魂在,心可越重洋。

07/09/18

刚刚到52诗词网查了一下,这个网名叫For的被网站封号了。 
我应该在他被封号前看看这位身兼数职的保安,诗人,剧作家,专利发明人,民间文学专家放到网上的其它作品。

其实,这也是一种身价用金量。我不管我会不会,拿来了就是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槛外長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真的是是无奇不有。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不算什么,我上一个博客整个给搬走了。我当时是用一篇文章的其中一句话来搜索的,发现问题。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槛外長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文友再次来访。确实不可思议。改日上您那儿看看。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槛外長江' 的评论 : 真的不理解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喜欢诗,可以把自己的博客用来收集,转载好诗,注明出处,利人利己,多好。干吗非要改成自己的名字,而且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不要忘了,网络时代剽窃别人的作品容易,被发现剽窃别人的作品也容易。
槛外長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文友来访!问好!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剽窃——可耻可恨可恶
槛外長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好像这位给自己多顶”桂冠“的先生上52诗词网不到三月,每天从别处偷一首诗或词,占为己有。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由此可证:“天下文章一大抄” 这句话是有道理的。

我猜:此仁兄的抄文章抄诗词已经成习惯。
槛外長江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到52诗词网查了一下,这个网名叫For的被网站封号了。
我应该在他被封号前看看这位身兼数职的保安,诗人,剧作家,专利发明人,民间文学专家放到网上的其它作品。
槛外長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韦' 的评论 : 哈哈,这个超不了滴。谢谢光临。
槛外長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文友。诗是个有个性的东西。没有人会把苏东坡的认作是柳三变的。何况我那首有游子的印记,有多伦多的印记,别人拿了说成是自己的,有意思吗? 谢谢您欣赏!问好!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你跟这个人联系一下,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看他的截屏,连你提到多伦多的序都保留,不会是想转载你的词吧?当然把作者名改了就解释不通了。BTW,你的词填得很棒,很有造诣。
金韦 回复 悄悄话 弯道超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