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生日和鼎泰丰

(2016-03-14 11:49:40) 下一个
上周三是次子的生日。因为他工作上按排不开,昨晚才回家,今早和我们一起吃早点。找了几家店名让他选,他选了鼎泰丰。这是家比较贵的以吃小笼包子出名的上海特色餐馆,一位杨姓台湾外省人上世纪七十年代在台北创办, 海外分店不多, 多伦多只一家. 他小的时候我们带他和他哥哥去过两次。以后我虽然和朋友因公去过,但没再和孩子来过。
 

坐下后,妈妈问儿子要吃什么。他说:小笼包丶肠粉丶虾饺和皮蛋瘦肉粥。我说除了小笼包,其它三样在这儿吃不着。他不信,打开菜单找他认识的几个字,并努力用英文对照。失败之后,还是不信,同我为什么。告诉他特色餐舘只卖地方特色,除小笼包外,叧外三样是广东早点。这个”banana”儿子还是不信,说他记得许多中国餐舘这四样都有,也记得在上海吃到过这些。我只能说西式餐厅也是有专卖特色的。

今天我们吃的很好。除小笼包子外,还有豆浆油条、炒年糕丶雪菜肉絲面丶韮菜合子、糯米烧卖和生煎包等。当然更重要的,我们吃的是心情, 是天伦之乐。

在北美培养一个"Canadian Born Chinese" (CBC) 有喜悦也有无奈。 幻想是一个一个破灭的。起初我幻想孩子長大后能和他们讨论红楼梦,阅读滕王阁序,岳阳楼记。破灭后想至少他们能读现代中文吧。再次破灭,只能反过来想只要他说中文,爱中国就满足了。希望他能知道中国的饮食也并不只是大杂烩,有她的高尚和典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