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彼岸家园: 咖啡馆的心情

(2014-05-26 08:34:12) 下一个
 
这是我喜欢的一个角落. 离家不远, 有一SECOND CUP, 因为咖啡馆里有免费的网络, 有时侯, 能成为我一个延伸的办公室. 
 
来咖啡馆的客人, 有看报喝咖啡的孤身老头, 有小聚的朋友闺密, 而更多的是象我这样来咖啡管工作学习讨论上网的另类. 在这个私人空间不易被侵入的地带, 显然咖啡馆是个很好的选择去向, 它不象餐厅那么正式用餐, 也不象在图书馆里鸦雀无声 (甚至不能接打电话), 但舒适放松的环境正好满足了所有人的需要. 而且其从早餐时间开始一直到午夜. 一杯咖啡可以喝三个小时. 
 
如果有足够的挑选空间的话, 我通常挑选一个靠窗的小桌, 靠墙的沙发座, 视野开阔, 却不被打搅. 一杯咖啡喝三个小时. 冬暖夏凉. 静静的享受这有一点喧闹中的宁静. 咖啡管里也有茶, 但是口味不是我喜欢的正宗红茶, 绿茶, 或者白茶. 不伦不类的茶水, 不如喝咖啡. 
 
当然, 尤其怀念宁波的茶馆, 每次回去, 只要有空, 就邀上亲朋好友去茶馆. 茶馆里的各式自助风味小吃, 网络自不必说, 古色古香的装饰, 青石绿竹藤椅八仙桌, 自然古朴,  包间彻底隔离互相干扰. 惟有茶馆特有的丝竹音乐, 去茶馆不是为了喝茶, 而是去打牌, 呵呵, 从早到晚, 不用下厨做饭了, 尽兴而归. 
 
没有会议的时候, 惟有对峙网络,  侍一份素面朝天的心情, 品一口cappuccino, 敲击着键盘,  空间切换到茶馆飘来的浓厚茶香, 咖啡上浮动着机器搅拌的白色泡沫奶, 而绿茶叶却在透明的玻璃杯里旋转沉浮分离... feeling, 同出一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