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岛游

(2016-03-02 06:12:14) 下一个

宝岛篇 最入我心是鸣蝉

飞我桃园有长龙,直扑瑞太林海中。
杯茶未饮奔山口,摄取万峰几抹红。
 
目不暇接嘉义城,车轮未歇到山村。
四人树下摘鲜荔,仰望槟榔綠伞撑。
 
车跃葱茏数百盘,茶庄斗灿彩云间。
松青竹挺芭蕉绿,最入我心是鸣蝉。
 
朝辞扶桑大阪城,暮宿瑞里美山村。
笋脆鸡滑茶浓郁,詹宅自酿最养人。
 
打油诗
红艳一朵在尖梢,惹得夫君驻足瞧。
六旬老妻妒火起,野刺怎比家花妖。
 
夜宿詹宅入梦深,醒时窗外天欲明。
四只闲鹤步野道,两部专机录山春。
片片挺直槟榔树,家家齐整绿茶林。
最是鸣蝉声不住,阳光泻满瑞里村。
 
6月24日在阿里山风景区学少年越青年岭回瑞里村
 
拄杖携伞山中行,云潭镜清竹影深。
竹叶落铺林中道,竹枝相拥作拱门。
飞瀑凌空送活水,卧蝉隔叶传妙音。
因得胡白二杰伴,我敢越岭返瑞村。
肉面一碗补气力,荔枝几枚长精神。
我迈下山逍遥步,情人桥上笑语盈。
燕崖蝙洞等闲过,千七天梯累煞人。
一步三喘一抹汗,九阶两停九撫膺。
举头天阶无尽际,回首众岭绕白云。
亏有老妻爱林晚,吾能息喘款款行。
忽闻清脆喇叭响,知我大功将吿成。
不舍回望云眷处,回屋我欲饮牛津。
 
拜谒胡适先生墓
新安诸圣中,最重是胡公。
秉旧树一范,探新领数风。
命题胆应大,求证术宜工。
中正留款贴,智德尔兼隆。
 
 
和柏华建祥雅鸥小慧及老妻游鸟来
谢尔楊兄巧按排,友人结队游乌来。
先观原著民俗舘,后上岭前观景台。
一只风蝶戏野树,百丈飞瀑出悬岩。
相约明春樱开盛,再游此地乐众怀。
 
5月29日登象山观落日
为赏一零一,拾阶登象山。
时维五月里,暑酷衣裳单。
直上八百米,路旁杂木环。
蚊虫食我肉,雨汗浸衣衫。
二百尚犹可,再登我大难。
老妻己前行,狼狈我紧跟。
眼前石阶直且耸,天际落日红云深。
四肢全用上,挥汗手不停。
终达六块石,佳位他人登。
老妻巧占地一席,不迫从容架相机。
潇洒自如,美景节节她收取;
精疲力尽,我扶石块仍喘息。
霞鹜共飞,夕辉映衬蓝塔直耸云天观何壮;
华灯齐上,霓彩相拥美都尽收眼底心自怡!
 
广州
珠水缓平岸榕青,猎德桥上揽穂城。
晨曦难扫四野雾,但使小蛮倍分明。
 
 
羊城美景数晚秋,再度珠江夜船游。
两岸霓彩看不够,小蛮细腰最风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