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亭

学戏趣事,地产经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HUD home:迟到的过户

(2016-02-22 17:58:23) 下一个

24号,我突然收到一个通知:Congratulations, your bid to purchase HUD property。。。。。accepted。。。。我的客人成功的拿到了一栋HUD的房!

(什么是HUD Home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554/201602/633359.html)

What?我的第一反映就是一头雾水。。。紧锣密鼓的想了一圈,不记得我今年年初出过任何HUD房的价??赶紧看看买主是谁。。。搜寻了一遍发现这是我在去年94号在HUD的网上帮我的客人出的价!当时没能拿到,不过我当时在有一个选择“如果你这次没拿到,你是否愿意做替补的买家?”上打了个Yes,谁知事过五个月了,我客人竟真的成了替补买家!真是又惊又喜!!
赶紧通知我的那位客人,他也吃了一惊,也有些疑惑,为什么拖了那么久还没过户?房子本身有什么问题?
我翻了一下这个房的售房记录:五个多月来,这房卖出去过4次,我们是第5个买家。。。可能我们是第五名替补?为什么那几个都没能过成户呢?
我们必须在24小时内把HUD提供的合同签好,和押金一起快递到指定的单位,如果不在指定的时间送到指定的地点,这个买卖就终止了。我们必须尽快的做个决定:要还是不要?
必须回到那个房去再看一遍,看看这次这房是否还能入买家的“法”眼?
这是一个TownhousePeachtree Ridge 高中的区域,这个社区我不陌生,社区开张第一栋是我帮卖的,因为是第一栋,给打了不少折,成交的价钱是16万多。
还记的那个守摊的大概50多岁的经纪,每次我带新人去看房,他总拿出摇滚乐歌星“猫王”Elvis Aron Presley的照片,戏说那是是他年轻时的照片。。。我也真看不出来这真人和照片有什么血缘关系。。。所以印象蛮深的。
具体到这个房:2005年建,2400多平方英尺居住面积,这是个把边的(End Unit  3层,
一楼:有两个车库,1卧室;
二楼:厨房和家庭间(Family Room),地上全是硬木地板,厨房的电器不全,炉子没了,炉子上的抽油烟机到是通往外面的;家庭间(Family Room)有个壁炉,从家庭间有门通到外面一个大概10 X 12 平方英尺的木质阳台;
三楼有3个卧室,其中一个是主卧,主卧比较大,但是地毯没了,露出下面的压木的板子,主卧带自己的卫生间,卫生间盆堂是和淋雨分开的;3楼的另外2个卧室共用一个卫浴,浴室是淋浴和盆堂是合在一起的那种。
2005年的卖价是1977百。现在HUD给出的价是87千,我的客人出的是9万整。
粗算了一下,光眼前看到的,还花不了太多的银子,我的客人还是决定要了。过户后搬进去前,大概花了两三千美金整修一下,住的蛮好的。

不过我一直在想,这房为什么老被退回来?估计是贷款的事吧?这种房况,不可能有哪家Conventional 常规贷款(除了政府担保的贷款以外的各种银行和私家放债公司的贷款)会给于贷款。但是在上网出价时,现金和Conventional 贷款是在一栏里,不是分开的,可是一但实施,这种房况是贷不到款的,不是Livable Condition(可以居住的状况)。
 
还有一个情况是我们后来发现的,一楼阳台下的一个房间有漏水,在一次下大雨之后,地毯都是湿的,猛一下发现,怪吓人的,后来我们请搞装修的专业人士来过了一下目,发现问题出在砖和板的交接处没有封好(我已经经历过好几起这样的事件了)这房的第一层都是砖,从二楼开始,两侧和后面都是Hardiplank Siding(一种水泥和纤维制成的一种板子),这种两种不同材料的交接处很容易漏水。后来用胶认真的封了一圈,没事了。

 
这个事件给了我两个启示:
第一,     如果是HUD房,第一次没拿到,说不定还有希望。。。
第二,     别人退了几次的房也不见得就是不能买,还是要用专业的眼睛好好的看一看,没准能真捡了个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