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24)

(2012-10-01 21:20:50) 下一个

 

想起来会微笑(24

 

 

 

那天晚上,给爱儿读完书,关上灯,躺在黑暗里的爱儿突然呜呜地哭出了声。是那种极力克制的哭声。我知道,她又不想上学了。

乖,不哭。我说,擦去她一脸的泪。

爱儿突然带着哭腔大声说,“妈妈,我要吃方便面。”

嗯?怎么想起吃方便面了?难不成是饿哭了?

爱儿继续哭哭啼啼地说,“我要吃方便面。我不要长大。我就想是三岁。我不要上学。”

明白了爱儿的意思,忽然失笑。平日里几个小家伙看到我吃方便面就眼馋得很,我总是跟他们说,小孩子不可以吃方便面,吃方便面长不大,而且会变得笨笨的。

宝贝儿啊,上学真的那么没有乐趣吗,竟然让你想出这样自戕的办法?那一包小小的方便面,如果可以让时光的脚步倒退,我一定要吃回婴儿去。

 

******

 

四岁的爱儿,是不折不扣的一个小美女。不过,美是美了,却无法美得斯文。

小姑娘出门羞涩得不得了,在家里就原形毕露。她会翘着小屁股来到我面前,轰地一声扔下一个炸弹,然后跑开,对着哭笑不得的我,笑弯了腰。

更好笑的是,这么不雅的事,却是她的一种宠幸方式。那一股独特的气体,她的爸爸即使涎着脸想闻都不得闻。

 

那天爱儿坐在我边上,又是一声闷响。我低头看她,还不及训她这样不礼貌,她先自己说,啊,对不起妈妈,我放了一个大臭P

其实也没有那么臭。不过,这么美的一个小姑娘,我总是觉得惋惜。人食五谷,是不是五谷就以这种方式来报复人类呢。吃进去是香的,出来时就是截然相反的味道了。

 

紧接着爱儿又小声跟我说,“妈妈,我今天在学校放了一个P。”

啊,不好吧?有没有人笑你呢?我可以想象那清脆的爆炸声。

“没有。”爱儿更压低了声音,“我慢慢地放它出来的,别人听不到。”

看着爱儿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想着她当时暗自运气慢慢把它放出来时又怕又羞的样子,大概还会有事后的几分暗自得意。我忍不住快笑岔气了。这样的礼仪,原来都是无师自通的啊。

人类虚伪而进步的文明啊。

 

******

那天在网上浏览,被一个看似优美的题目诓进去,结果发现是一个成人网站,还不及关掉窗口,尘儿进来正巧看到。我匆匆忙忙把电脑合上。不过,还是被他看到了。

尘儿问我,“妈妈,你刚才在看什么?”

我的脸红了。恨死那个人了。可惜了那个诗情画意的题目。没什么。我搪塞。

“我看到了,是个光屁股的女人。”尘儿口无遮拦地说出来。还好,没有别人在。否则,百口莫辩啊。

我赶紧说,那是一个误点的画面。

尘儿显然没有怀疑我的动机。径直说他的想法,“她害不害羞啊,竟然把光屁股的照片放到网上给别人看。”

看着他澄净的眼神,忽然忘记了自己刚才的慌乱。是啊,成年人的世界里,羞耻这个词,已经被人遗忘了吧。羞耻之心,几乎成了自我解放的绊脚石。

世事洪流里,我的尘儿,你会长成怎样的一个男子,是否还会如现在这样洁净而坦然。

 

******

 

那天给凡儿他们准备午餐,随手取了一根pillers的冷肠,几下剥掉外面的肠衣,然后从中间切开,一分为二,拿起来往他们的饭盒里放的时候,忽然感觉怪怪的。为这一念,我还暗自摇头,龌龊啊。

 

结果下午凡儿放学回来,见着我,就开始嚷,“妈妈,我们同学说我今天的lunchweenie。”

大概是这样的词。我听不清,又反应不过来是哪个单词。

凡儿说了几遍,看我一副懵懂的样子,便给我解释,“就是他们说那半根肠像小JJ。”

 

啊,懂了。我恍然大悟。继而哈哈大笑。

原来这些小孩子也这样觉得啊。看来不是我龌龊,只是具有小孩子的想象力罢了。

 

可怜的凡儿,估计以后再也不会带这样的午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