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直没有理解潘晓,到现在也没理解

(2021-03-12 10:46:08) 下一个

我在中国80年代读大学的时候,学校邀请了一个人来给学生作报告,来人名叫潘祎,据说非常有名,发起了举国大讨论:为什么人生之路越走越窄?

那时大讨论已经过去很多年了,我并不知道,潘祎从出名,然后好像犯事进了监狱,然后出狱,再然后靠在各地巡回作报告又出名了。来到我们学校给我们作报告。

我从来没觉得人生之路越走越窄,他的报告没法引起共鸣,而且主要是理想主义教育,而这个教育的理想和我的理想格格不入。我觉得他说得东西不可理喻。

听了报告后,我的收获是,如此讲这些不可理喻,愚蠢至极的东西也能扬名立万,人生之路真他妈的多如牛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