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暑假- - 广州珠海顺德 番外

(2024-09-08 19:37:28) 下一个

出发前我姐给我买了两个大包,我说赶快给我寄来,过几天回中国我要用。然后很多人说背这个包出去多累啊,还是双肩包好。这个包的确很大,但是非常轻,很能装东西。旅行移动使用更是非常方便。我们去广州是正宗的三伏,装进去替换的T恤,还有看电影用的羊绒衫,擦汗的毛巾,保温瓶,冷饮,雨伞等都是太方便了。我在里面放了一个小小的背包,需要的时候,把钱包太阳镜放进去,单独使用就可以。

上面有拉锁,有挂钩,还有单肩的背包带。

在飞机上,我就把这个小包背在身上,放心的把大包和登机箱放行李架。去行政酒廊和自助餐取餐时,也是就背这个小包。普拉达的有一款和这个一模一样的,日元要20多万呢。这个小包特别能装哦。脏了直接放进洗衣机洗洗就好。

我们没有托运行李,包括回来时给同事买的小食品等,都可以装的下。这个包比双肩包舒服,特别夏季,后背一点也不会被贴着发热。

与广州珠海相比,顺德的服务也是很棒的。但是涉外这一点,顺德的酒店还有外事管理上,信息比较落后。包括当地派出所的警官。这样的事情我有很多次的经历,基本都是在三线以下的小城市和大城市的连锁酒店。其实关于中国护照和身份证同等使用效力的条例,很多年前就可以查到的。

  在珠海的游泳馆里,遇到一到小少年,我俩坐在泳池边上,我问他:“你看这里都没有小孩了,人家都上学你咋还玩儿呢?”他说:“不对呀,你不是本地的吧?哦,我也不是本地的,那你不是武汉的吧?我是武汉的,四升五。”我说:“什么事四升五?”他说就是小学四年升五年呀,刚说一个小孩也是四升五呢,他也没回家上学呀。我说,现在都九月七号了,你玩儿糊涂的呗。他有点信,有点怀疑,然后马上说;“不对,九月七号是周六,你骗人,我把你扔下去!”哈哈,小孩也骗不了了嘛。又聪明又可爱。然后我说你语文考试作文写的什么?他说:“我写的番茄炒鸡蛋。”’我说你做的番茄炒鸡蛋能吃吗?他说可好吃了,炒了六个鸡蛋,两个西红柿,放了盐糖耗油。真好,现在家里都是一个宝贝儿的,小朋友这么还会干活儿做饭,一个人也可以在在酒店里玩儿,未来真是有希望。第二天早上我带了一袋小时食品,就在餐厅里找他,希望可以见到他,但是很遗憾,只留下他胖乎乎的开心的笑容在我的记忆里。

  此行一共打了不到十次出租车,我们去的《猪肉婆》就是广州的出租车师父推荐的,我们聊天都很轻松,素质与服务意识都超高。只有顺德的一位出租车司机,真的会让人不愉快(不好的事情就不说吧)。和珠海的出租车师父有一段对话,挺难忘的,因为这样的对话,也发生过两次在台湾。大致意思就是国外的月亮比大陆的月亮圆。我提出了反论。但是谈话是愉快的,我们相互接受与包容彼此的观点,真好。

最后,盛赞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现在的白云机场,漂亮干净,洒满阳光,又凉爽适度。特别是自动通关的服务,有两个人很耐心的告诉大家如何取指纹。国家的海关,不仅仅是守住大门的威严,也是国家的第一气息。也正是因为这一点耐心的指导,回国的心情都是一直处在愉悦中,懂得接纳与宽容,这是广州的气质。直到我们回家,我们一直念叨着广州真好,真棒!

  2024年伊始,我们一路从上海到长沙,最后在哈尔滨,经韩国回到东京。五月份,经深圳去三亚,经历的每一个城市,都是旅途的愉快和新鲜感带来的幸福与知足。但是深圳与深圳的服务,评价是不及格的。不仅仅是物价的高昂,是人文,是那种不入流的不屑感觉,不温和的面孔与态度下,是对服务意识的不知不解。这样的国际海关,这样的城市,是绝对不能与广州相提并论的。广州的服务,是高层次的,接纳,温和,与人与服务保持了最完美的最真诚的距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喜鹊好文。 包包时尚, 实用。 “炒了六个鸡蛋,两个西红柿,放了盐糖耗油。”, 这个菜肯定是好吃的, 小胖孩子听着就可爱。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年初开始住在广州,对广州的印象有好有坏,不过很高兴看到你喜欢广州。
硅谷工匠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广东岭南地区文化都差不多。都是老广享受生活。深圳北方人渗透多了些。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问好大侠,广州和珠海都是让人很舒服地方。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珠海的确很好,很值得一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