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暑假- -广州珠海顺德景点篇

(2024-09-06 01:08:59) 下一个

广州,是一个有历史的地方,特别是近代史,也是人才辈出的地方,但却不同于革命圣地,这里的近代史,更多显示的智慧与眼界的开拓。

陈家祠,各种祠堂,对于北方人来说,意义没有南方人那种家族宗代那般重要,东北人家的祖宗祠堂我是没见过的,我的父辈据说是族谱的,现在不知道还在不在了。以前我姐曾经说过,要不要问问老家的叔叔大爷们。现在想想,如果有一个族谱,那一定是极其珍贵的,以后都电子副产品的存在了,估计会写字的人都不多了吧。

正面,远远的看去,就被房顶上的各种灰塑泥塑陶塑震撼到。

青砖青瓦,有什悠远。

记录历史,也记录家族励志。

珠海,乘坐的二层观光巴士。买票的时候有一个插曲。我们转了两圈也没看到售票处。然后就跑去问司机,几个司机正在休息聊天中,他们告诉我去那个电线杆子就能买票了。我们跑去电线杆子,心里咚咚哒、然后我俩就在站在电线杆子处傻看傻看的,我说这里有一个二维码,司机师傅说的意思,就是你用手机扫一下就能买票了的。老8看着那个二维码,眼睛咔吧咔吧说,能行吗?那边的一个司机师傅跑过来,特别耐心的告诉我们,扫一下那个二维码,还可以看到发车和到站的时刻表,巴士的基本信息都可以看到的。老8说会不会被骗啊?我说应该不会的。但是心里想:以前不都是那些黄色小广告才贴到电线子上的吗?

终于安心坐上巴士了,我吃了晕车药,老8也有点晕车,所以很大的一圈,我们没有中途下车。这个路线很棒,可以早点坐车出游更好。我们去的那天真热,很多人都是坐在巴士里睡一圈就下车了的。

海滨椰子林

巴士人也比较多,中途上下车就不容易找到座位了。

人鱼码头,顺德游人最多的地方。

人鱼码头的周边很好玩儿。

穿过码头,继续往前走,很多的电影场景的拍摄地,一条很古老的长墙,把街道与海岸隔开。那边没有游人,很宁静。

还有一个柴油机厂的旧址,记录了我们国家柴油机厂的发展历史。现在里面已经改建成景点,有几家海鲜大排档。

广州的永庆坊,也是电影拍摄的最佳地点,有一群年轻人,拿着手机看地图,目的地明确的奔向目标。

我们老了,没有年轻人的战斗力,想吃也没有那么大的激情,但是广东,广州的美食还有旅游服务,是很完善的,人文,修养,我们这次的感受都是最高的评价。广州,在与时代同步,广州接受接纳旅游的人,用善良耐心与聪明智慧,保持着广州的善与美,谢谢广州珠海顺德给与我们的帮助,这一次的旅程很完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问好酒仙儿!就是你总是做粤菜馋人,所以我这次特别指定去这三个地方的,就是为了解馋啊。我是真的喜欢广州,很多次去过广州,每次去都是喜欢!珠海和顺德是第一次呢。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闪闪星空' 的评论 : 问好闪闪,俺们东北人也请你们老广去东北玩雪啊!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吃到俺乡下去了 :))
闪闪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老广请您饮茶、谢谢您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