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暑假- - 广州珠海顺德美食篇

(2024-09-02 19:30:58) 下一个

暑假,是真正的暑假,是真正的三伏天哦。广东的三伏天可真热呀。在酒店吃过早餐,白天出去逛逛,下午看到酒店旁边的兰州拉面店里,做了很多的人,我因为晕机药的缘故,有点迷迷糊糊的,也是很想吃一碗拉面的。

大碗很大,在这家店里,学会了用微信点菜,领导说不饿,但是来了不点一碗,两个人吃一碗,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领导点了一碗刀削面,我点了一碗普通的拉面,汤汁是一样的。不好意思剩下,就都吃完了,还是很好吃的,后来我们走到哪里,吃多好的餐,也会念叨这碗兰州拉面,旅途中一碗普通的拉面,真的会解乏和舒服。

在珠海酒店不远处的海鲜市场,买了大虾,螃蟹等,这个虾很大,也很好吃。

本来螃蟹也想清蒸,但是人家推荐说这类螃蟹还是姜葱蟹好吃的。听人劝吃饱饭,基本都被我一个人吃掉了两只螃蟹。

蒜蓉地瓜苗

海胆是海鲜市场买的,蒸海胆水蛋。我不太喜欢海胆的味道,这个都归领导了。

在店里买了这个兔头鱼,实在太嫩滑了,

做了炸鱼,吃了几块实在太腻了,就去掉外面的油皮,只吃里面的鱼块。

第二次去了这个海鲜市场,去了同一家店,上一次吃的那些的加工费,足可以吃到下面这一桌子的套餐了,加工费很贵,就不用去细想了,谁让自己不能在酒店里支起一口大锅呢!

蒜蓉粉丝蒸海蛤

还是自己买的虾和螃蟹

套餐里的清蒸鱼,真心不错,粤菜里的蒸鱼,非常有水平的。

炒海杂

自己买的螃蟹,还是在店里被推荐了做葱姜蟹,还是都让我自己吃了。

套餐里的娃娃菜。后来发现很多广东当地人来吃,也都是吃这家店的套餐。总体评价厨师做的不错,加工费在我看来小贵。但是外面吃也没啥值得不值得的,能吃到自己想吃的,价格可以接受。

这个是顺德的猪肉婆,也是当一个当地的出租车师傅给推荐的。店里面很漂亮,午餐营业到下午2点。点了两盘,没有点主食。

小骨脆皮鲜奶。不知道现在的脆皮鲜奶,居然用面包做包皮,技术含量为0.排骨还可以,但是与黄瓜搭配,还是有点出神。

清蒸鱼,鱼很新鲜,味道很棒。猪肉婆的菜式,是地道的粤菜,没有预定的话,周末的晚餐午餐是根本进不去的。墙上挂着各类名人的照片。

顺德希尔顿酒店里的粤菜餐厅,我们收拾好行李,才发现这家餐厅,是当地非常有名气的餐厅,和前厅的经理说,是住酒店的,可不可以给一个小空位呢?正好有一桌空出来,坐下来点几个加急菜。

虾饺,非常的好吃,无论皮馅儿都很完美,满分。

凉拌凤爪,这个是脆的,但是领导喜欢吃那种蒸的豉椒凤爪,将就点吧,我不吃这个,不知道啥味道。

芋头蒸花枝,很好吃,也是满分。

榴莲酥,现在的很多酥饺,都是油炸的,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好吃是好吃,但是那种油香很重,我喜欢油味不那么强烈的。

罗汉斋肠粉,绝对不会让挑剔的人失望的。

吃完了这顿,我们就赶去高铁站,在广州停留两个晚上,两个人都说有点想家了。

我一直都很喜欢粤菜,所以这次特别选择在广州度假,即使不出酒店,也可以吃到真正的粤菜,我喜欢广州,胜过深圳。如果说深圳的总体旅游感觉是B级,那么广州在旅游服务方面的评分,可以给到5A。

实在广东是名副其实的。我们这次回去,发现每次入住酒店时,都可以大厅里看到大量的外卖。后来才知道,这类外卖,或者连锁餐厅,都是使用的预制菜。学了新单词,新事物,不是接受不接受的问题,而是选择,选择吃还是不吃。餐馆可以实现厨师自有了,竞争更多的走向连锁化。所以外出选择餐馆,要么就吃酒店的自助餐,要么就吃有特色的餐馆,就是那种只能厨师亲自现场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