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蔬果汁 实践记录与跟踪 1

(2024-08-28 22:40:00) 下一个

想了一下,不知道应该给这一系列叫什么名字,蔬果汁是从2016年8月份开始喝的,当然生活里不是只有蔬果汁,还有很多其他的来搭配。很多人好奇,很多人质疑,很多人根本不信,但我跟踪了很多和我有联系的,或者同事,或者亲戚,凡是坚持下来的,效果都是不错的。这些跟着我喝蔬果汁的人,从开始都不知道破壁机为何物开始,历经很多个为什么,有些人比科学家更追求严谨,所有的努力,无论是蔬果汁,还是练功,或者是其他的,蔬果汁无疑都是最省钱(和化疗药物比呀)和省力气的,练功还得动动身体不是。也很省时间,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上班时间也可以喝的,但是晚上就不要喝了,多次起夜会影响睡眠的。

  周六,亲友发微信给我,请我给他的父亲出一个饮食搭配方案。他父亲患有肺癌,已经三年,靶向药配型不成功,现在服用盲靶,肺积液,已经不太能进食,喜欢喝汽水吃甜食冰激凌等,86岁。聊了两个多小时,亲戚说想停了盲靶,副作用太大,特别是便秘,让父亲不舒服。我说,已经86岁了,如果你们家人都觉得盲靶的副作用大,医生也说服不服都没什么用,那就先停掉3个星期试试吧,反正86岁了,试一试也不会后悔的。我说,你们能坚持3周吗?如果能坚持,我就给你做一个饮食搭配方案,看看效果如何。亲戚兄弟都说一定能坚持,也会鼓励老人先素食试试。

 8/26早上看到亲戚发来照片,说父亲开始是拒绝的,但也喝半杯蔬果汁,然后说也没想象的那么酸,还可以哦。8/27亲戚说,南瓜精力汤很好,软糯香甜,父亲喝了半个南瓜的南瓜汤,还说父亲喝了蔬果汁就很见效,排便正常了,还给老人喝了半杯胡萝卜汁。8/28亲戚说父亲居然能吃东西了,怕剩下的疙瘩汤浪费,自己主动要求喝的。

亲戚认真的拍照,记录使用的食材

打出的蔬果汁,可以看出蔬果汁的配比

居然蒸了半个南瓜打汤,放一点盐和胡椒粉的南瓜汤很让老人喜欢。

刚从国内回来的第一个周末,正好家里也需要买东西了,就给亲戚做了8个视频,也没编辑就直接发过去了,蔬果汁肯定不是药,不能治病的呀,但是可以调整身体的环境,让身体自愈。还是反复强调四大金刚的重要性,一口喝下几十种微量元素不成问题。用破壁机的好处,就是进入到身体的,只有身体需要留下,不要的就被排除了。前几天还有几个朋友告诉我,这么多年了,没有什么组合可以超越四大金刚,口感是最好的,效果也是没的说。

从制作蔬果汁,到蔬果汁的营养搭配,详细的做了视频,没编辑,尽可能说的简单,看的明白。

也给亲戚展示了两台必要的机器。一台是Vitamix750老款的,一台是下面的电动榨柠檬汁和橙汁的机器。

橙子的处理方法

四大金刚的处理以及节省时间的制作和保存方法。

蒸菜以及使用蘸料的制作

蒸菜酱汁的一种

南瓜浓汤的制作

糙米精力汤

做了这么一桌子,我们家两口人是吃不完的。南瓜浓汤放进冰箱里,当晚餐。蒸菜也是放进冰箱里,分3餐吃完的。

实际上,当天的早餐是我的手擀面,只为亲戚的一个请求,从早上5点开始,忙到做完视频,已经10点多了。我想,为了健康,为了努力,我快乐的做着,很值得。

我们两个,就这样看着一大堆的健康的,拍照剩下的,闷头吃我的手擀面,用的是我做的那碗,搭配蒸菜的酱汁。

我亲戚说,这个蔬果汁太好喝了,他弟弟也喜欢上了。也感谢老8,编辑完成了一个大长篇的视频。我视频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对需要的人有用。感谢一直给我们鼓励的所有人,这一篇也是对所有的质疑和期待,做一个总结吧。接近9年的时间里,包括疫情,我们打了3针疫苗,副作用很大,后来就没有打过,也没有感染过。还有一个血糖的质疑,我们的血糖也没有高过。没人可以抗拒老去,还是那句话,努力的健康的离去。

特别感谢所有的信任我的朋友,真诚的由我来分享他们的经历,去关心那些不认识的人,揭开自己最不愿意回想的病痛与治疗,也是因为他们宝贵的分享,才会在病痛求助的人,坚强的去面对,去努力。

  如果有人问起蔬果汁怎么做,如果有人问回国给家人带什么,请推荐这个蔬果汁视频吧,很全面,视频很长,但没有我制作的时间长,我图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谢谢喜鹊。我先加点香蕉试试。过水白菜是个好主意,而且非常可行,可以马上开始。祝夏安。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问好lucky40。先说说胃溃疡,这个一定要治疗,
怕酸的话,适当的加点香蕉和葡萄一类的甜味重的水果就好,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慢慢的喝,在嘴里含一会儿再咽下,唾液淀粉酶会帮助消化;还可以喝蔬果汁的时候,做咀嚼的动作,增加分泌胃液,这些都有助于减轻胃负担,也可以少放柠檬汁,看看自己可以接受的量。在蔬果汁里加入焯过水的白菜,这个搭配对便秘有非常好的疗效。生食蔬菜,因为纤维比较长硬,会延长排便时间,如果长度比较长,会延长排便时间,这样的肠道内水分会流失,比较容易导致便秘。蔬果汁最棒的优势就是4-6小时会排除。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喜鹊,谢谢你无私的分享,我和老公今年开始按照你的方法喝蔬果汁,我便秘的情况明显得到了改善,就是不敢放柠檬因为胃溃疡很怕酸,不知道你有没有其它人和我同样的问题和怎么能接受柠檬的办法。还有喝蔬果汁后不会饿得发慌了。也不馋甜食了。你真的是造福大家。也祝你和老八平安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