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丰收菜

(2024-07-10 00:14:30) 下一个

前几天和我大姐聊天,我姐说,今年的立夏是在端午节之后,天气好,是丰收年。从六月份收获大蒜开始,接连就是收获洋葱与土豆,大丰收又好吃,我们经常把收获的新鲜的蔬菜,给小板妈妈送去一些,她今年94岁了,依然一个人生活,自己做饭,也自己去医院做理疗,就是不能去买菜了,平时都是打电话叫送货上门的。大蒜下来的时候,给她送去两头,不知道她能不能吃那么辣的东西,然后每次去她都说喜欢吃大蒜的,等一个月后糖蒜好了,也给她拿去一点糖蒜,这么重口味的东东,应该是我们东北人喜欢的,然后小板妈妈就爱上了这个糖蒜。还有一种我腌制的洋葱,也是先给她试吃后,她就自己在家试着做了。今年是梅子欠收年,就提前和邻居家预约了梅子,用梅子酱腌洋葱,把这个洋葱放到蔬果沙拉里,也是好吃极了。有一段时间,天气太热,我们晚餐就拌一大盘蔬果沙拉就算晚餐了,一口蔬果沙拉下去,各种蔬菜水果干果仁蛋白质脂肪,应有尽有。

地三鲜。虽然是过油的菜,但是自己家用油,一定都是买最好的,也不会反复多次使用,更不会放滤油剂等,偶尔的油炸是对自己的奖励那般真贵。

又是一盘地里鲜

我姐给买的牛心柿子,据说很好吃,我家地里没地方了,就让地主家种。地主家啊地很大的,结果地主把柿子种的很密集,太晕了啊。也没搭建防雨棚,这类大个头的西红柿,雨水会积存在顶部,招虫子会烂掉的。收获的第一批2个,一家一个不争抢。柿子不能等到熟透了摘的,柿子熟透了招贼哦,各种昆虫,小动物,包括乌鸦都会来祸害的。所以西红柿泛红,红绿相间时就摘下来,放几天变红西红柿,会和在秧子上熟透是一样的。不要以为商场里卖的是自然熟的,其实西红柿的正确采摘方法,就是8成熟采摘,和蜜瓜等的采摘方式是一样的。担当我姐就是不信我,反正她有时间在地里看着的。

今年种了很多的豆角,种子同样是家乡的,非常嫩的豆角,周末去地里摘了一大筐,给地主家1/6,然后地主给拿来一些茄子。哈哈,实现物物交换的淳朴日子了。

夏季吃喝凉东西,也时不时的坐垫生炒糯米饭,暖胃哦。

地里的豆角,有一天下班,回家赶快换上衣服,就跑去地里,一边摘豆角一边整理下面的腐叶,把4垄豆角都整理完了,又接着整理被风刮倒的黏玉米,差不多干完的时候,地主开车过来,说,你老家的黏玉米太好吃了,早上在地里掰玉米笋,想尝尝味道,结果实在太好吃了,空着肚子就吃了两根生的玉米笋。然后从车里拿出两根玉米笋,我说就给我一根吧,生的吃没事吗?她说肯定没事,生吃很有营养,比水果还甜呢。拿了一根我尝了一点,哎呀太甜了,赶快把余下的都给领导吃。第二天老8去地里,就看到地主和旁边地里的人说“明年不种日本的玉米,没味道,还是中国的这个玉米好吃啊!”

种在院子里的西红柿,院子小啊,通风也不行,好在离家一步之遥啊,咱家有电风扇啊,每天早晚两次吹,不生虫子,健健康康滴,个头大啊,知足。也搭了防雨棚。红绿相间时摘下,等全红了再吃。里面是起沙的。

在院子里种了两棵黄瓜,也是每天早晚两次吹风,20天一次施肥,把下面1.5米的叶子都处理掉,留一段光杆,这样上面的黄瓜才会疯涨!两天可以摘4-5根黄瓜。蔬菜的给水要在早晨哦。

黄瓜和西红柿都要清理叶子,黄瓜的光杆越来越健壮,上面的黄瓜才会有营养供应。

随便在院子的边上种了玉米,想着如果不结玉米,就当竹子看呗。终于抽穗了。我们种的晚,应该在8月份才会收获玉米吧。

每天的蔬果汁,不是红色系的,就是绿色系的。绿色系的有香菜,黄瓜,青椒,黄瓜。

红色系的有时放西红柿,蓝莓,有时西瓜代替水。

豆角焯水,过冷水,然后放在密封袋子里冷冻保存,冬季也有豆角吃了。

今天早上老8还是跑去地里,摘了一大筐豆角回来。晚上除了炖豆角,还需要保存一些。最近家里的主食也很少了,这么多蔬菜,只能以蔬菜为主了。桃子也下来了,每天下班回家,先吃两个桃子在做饭,不,是做菜,肚子没有地方装饭了。就是这样一个幸福的夏季,我们抽空也去旁边看看房子,也许幸运的我们会找到一个大宅院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问好baladir!谢谢阅读。以前拍过一个苦瓜视频,基本方法是一致的。苦瓜难一点,黄瓜简单一些。这个周末还得再去地里看看豆角的状况,两次在底部打叶,现在上面的叶子也很茂盛,也需要打理一下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袋子上写的是油豆角,我大姐说这个品种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东京的天气和我们东北天气不同的缘故,好像没有原来的油豆角个头大,但是味道很好,肉厚香甜。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日本的东西都是味道比较寡淡,豆角也是又水又味道淡的,和东北的东西比起来,东北的蔬菜就味道浓郁。自己种了,会是第一时间端上桌的美味。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学到一些东西。谢谢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东北油豆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的东西,怎么着都好吃。这次回去也吃了东北菜地三鲜什么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