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断舍离在旅行中实现(3)

(2024-06-12 21:19:31) 下一个

 某种旅行就是一种享受孤独的方式,也可以看做一种团体的孤独。短暂的抛开繁杂的人和事,就如同进入一个让自己掌控的新世界。我的同事和朋友,很多人都说我离开公司就如同消失一样。工作的日子里,也是有社会关系的日子,发圈(还挺频繁的),聊天,八卦,工作,较真,真的是开足马力。但是每次旅行,基本不发圈,只是全力以赴的扑在旅行上,首要的是两个人的安全问题,正是基于这一点,我们很少和朋友的家庭一起出游,生活习惯,个人喜好,不一样的家庭和有无孩子,都成了最大的安全问题。最近几年我们都是简装出发,除了回国有我姐的东西外,我们俩几乎不买任何东西,带回来的都是绝对可以马上吃的,也是最喜欢吃的东西。在日本国内的旅游,基本不买任何的纪念品,任何土特产,因为没有同事说旅游的事情,也就不必买礼物了,不是抠门,是给旅行减压,给自己减压。购买礼物,无论是哪一类的,都需要动脑花费时间去选购,一个短暂的旅行,首先选择一个完美的休息时空。

  前几天去了宫古岛3晚4天,随心所欲的在酒店里泡着,泡大海,泡泳池,管他天气好坏呢,好天晒太阳,雨天酒店里嗑瓜子,站在阳台上看台风刮,幸灾乐祸的看雨中躲避的人,看海上的云,看海浪拍打。。。两个人一个一个双肩包,公用一只登机箱。最大的物件是两个枕头(带去的压缩袋被扯开一个口子,不能压缩了)。这次带了两双最简单的海滩拖鞋,实在太方便了。再说回到衣服的准备上,一年四季都需要带的衣服是羊绒开衫!机场和酒店的空调都开的很冷,这个是保证不感冒的绝对条件。夏季出门一定要带至少一件替换的T恤,在进入室内后(或者吃饭,或者逛商场,或者看展览,或者候机等),第一件事就是去更换汗湿的衣服,身体舒服了,也没有病毒细菌的入侵,就不会给旅途增加风险。

5月份回三亚时,我分分钟看着老8,从三亚到保亭都是坐公交去的,34摄氏度的天气下,几分钟衣服就会湿透。随身的包包里带着衣服,离开酒店,或者进入大巴,都是换上干爽的衣物。一共13天都是这样过来的。健健康康的回到东京,第二天就开始正常的上班了。还是出去时的行李大小,扔掉的衣物,有了带回日本的空间,就买了预先要买的东西,没有卖任何不需要的计划外的东西。

三亚,是海南气温最好的地方,但是人文就没有气温那么好了。当地人的文化,就是你买东西都不能问价,不买的话,看看也不行,霸道吧;特别海南的女人,特别是海南的能干的女人,她们操持家里生意的体力劳动,憎恨外地人,特别的憎恨东北来的外地人,这个前提下,大量东北人在海南买了房子,即使长期住在三亚的东北人,也不会去海南当地商贩的摊位上买东西了。恶性循环就出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终于等到你的评论了,"旅行不仅是一种放松和享受,也是一种学习和领悟的过程",是呀,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学习过程,才会觉得自己不老,跟随潮流更具年轻的力量与勇气。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文化,旅行就是要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尽管有时会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也正是这些挑战让旅行更加有趣,更能让自己成长。旅行不仅是一种放松和享受,也是一种学习和领悟的过程。

无论是享受孤独,还是和喜欢的人一起旅行,都是一种珍贵的体验。旅行让人逃离日常生活的压力,让心灵得到放松和疗愈。即使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也可以成为旅行的一部分,让回忆更加丰富和深刻。希望你的旅行能够继续愉快,享受每一次旅程带来的美好和收获。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文章閱讀完畢,稍後詳細評論。繼續努力!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问好小棒棒!断舍离是时刻需要的,我已经持续了3年,还没发现要用的东西被处理掉的情况,其实,你可以看看家里是否有可以替代的用品,如果没有也不需要遗憾,处理掉的东西,也许在你要用的时候,ta也老化了,或者过时了,至少不需要的那段时间,ta不是无意义的存在着,买个新的,新款的尝试一下,也不算是断舍离的失误哦。我家快两年没电视了,最开始电视坏了,就马上扔掉了,不买上买,看看是否可以适应,我是不怎么看电视的,一般情况只看电视上的时间,发现老8总是开着电视看手机或者IPad。终于盼到电视坏了,没了电视的日子真好,那个电视占据着屋子1/4的空间,还容易吸灰尘。现在真的是太好了。电视下面的柜子,电视前面的沙发,电视的遥控器,装遥控器的盒子,沙发桌上的东西,这类清扫都会浪费太多的时间。其实工具类的东西是不需要急着处理的,我到现在都没有大批扔掉工具类的东西,只是把坏了的工具扔掉,用的时候就去买,断舍离绝对不是不买哦。我是扔掉旧的,多余的,坏了的,需要时就去买新的,永远滴出大于进。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景影' 的评论 : 问好景影,简单的生活人很轻松,省心。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问好世界!很多的纪念品买回来,几乎是没用过的,或者用过1次两次就忘记了。类似这样的东西,很多,有些还留在家里呢。如果我下次搬家,一定会再精简掉一些,会坚持做到不再增加不需要的东西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有菲儿的鼓励,还开心。夏季也是特别容易感冒的日子,特别是湿了的衣服如果不及时替换,那就太容易感冒了。带上保温的围巾去电影院里,简直太舒服啊。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有段时间热衷断舍离,把认为不再需要得东西清理了出去,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偏偏家里有时候出现问题要用东西的时候,发现那些东西已经被我断舍离了。所以现在断舍离也是小心翼翼,衣服的断舍离会容易很多。
景影 回复 悄悄话 好!我也越来越喜欢简单的生活。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断舍离旅游好!向你学习,少买或不买东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去了宫古岛3晚4天,随心所欲的在酒店里泡着,泡大海,泡泳池,管他天气好坏呢,好天晒太阳,雨天酒店里嗑瓜子,站在阳台上看台风刮,幸灾乐祸的看雨中躲避的人,看海上的云,看海浪拍打。。。”,好心态。身上带件替换的衣服也是个好主意。我也是一年四季都带着披风的围巾,总可以派上用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