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回家---乡音无改鬓毛衰

(2024-01-14 22:39:59) 下一个

 总是惦念这哈尔滨的什么呢?以前是父母,现在是想要一个熟悉的乡音:“大冬天的,你就穿那么点嘚瑟啥!”我们姐妹四人都是在松花江边长大的,在修建那个阳明滩大桥之前,我从初中开始,每年的6月25日下水,9月25日上水,早上在小九站换好泳衣,走到上游从阳明滩大桥前面的水文站下水,横渡松花江到江北,然后再从江北往上游走,横渡游回到江南小九站,换好衣服回家吃饭上学。我们有几个组织,多大年龄的都有。出国以后回去过一次,找不到这样游泳的了。甚至找不到水文站。更不认识横在松花江上的几座大吊桥,缆车,也不知道如何坐船去江北,在哪里买票了。老了就是老了,不但找不到童年,也找不到了那些有记忆的地方了。我迷失在家乡。

卖烧饼豆腐脑的—古火肴烧饼铺子

实在实在太好吃了,1.5元人民币一个,有白糖馅儿,椒盐馅儿,豆沙馅儿的,人多的时候要排队或者提前预留。里面还有豆腐脑和咸鸭蛋卖,我买了一袋榨菜,我大姐喝了一碗豆腐脑,一人吃了一个烧饼。

很大的一碗豆腐脑,吃完2点多,我们终于取消吃晚餐了。

  沿松花江的江南,从防洪纪念塔下来,就是著名的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到小九站是斯大林公园。小的时候会一直问我姐:“斯大林不是外国人吗?为啥跑到中国来?”常常被我姐取笑。与斯大林公园平行的街,原来叫友谊路,现在在友谊路和江边之间又开出一条街道。江边的那个栏杆没变,夏天坐在栏杆上,看夕阳西下。江北基本不太属于哈尔滨,只是曾经因为有了一个太阳岛,我小时候的太阳岛才是真的啥也没有呢!如今的太阳岛,有很多花园别墅,有高级的酒店,有大型现代化的医院(我家领导到了哈尔滨第二天就拉肚子,第三天在医院点滴1天),医院的服务很好,设施齐全,医药费还是挺贵的,滴了盐水开了一个什么2连还是上连的药,花了人民币400多。有高档的商场与超市;江北的交通特别好,不堵车,路面好。旅游的人,可以驻在万达酒店,订不订早餐都没关系,各类小餐馆都是早上就开始营业的,豆腐脑烧饼是经典吧。白天江北有很多可以玩儿的,后来发现,江南的中心地带,办什么事情都人多,车多的,停车也不方便,但是在江北就好很多的,人少,而且都是新建筑,冬暖夏凉。设施先进。

哈尔滨灶座小锅烀饼

本来是要加南瓜的,我让给换成黄金勾豆角了,所以里面是两种豆角,一种油豆角,一种黄金勾豆角。东北的厨师是爽快的!

皮冻,特别的好吃。

还带根

酥脆土豆丝

免费大碴子粥

免费的很多种小食品和水果,甜品等。

可以搜索到离驻地最近的地方。这两家都是小店,应该不会在繁华地带。三个人吃了这么多,一共不到150元人民币。这次没去的还有一个好吃的小店,叫老昌春饼。这次最遗憾的就是,没能给姐姐们做一顿饭。我们从12月23日开始,每天都是外面吃,一直吃到1月8日回到东京家里。从上海吃到长沙,从长沙吃到东北。就是没能吃到家人做的饭,没能给家人做一顿饭。留了一个大大遗憾在我的家乡,在我的不年轻的时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yang' 的评论 : 店家和我说,很多人往日本和韩国带这个烧饼的。但是我觉得还是新出炉的好吃。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ranger' 的评论 : 这烧饼真是太好吃了,等我有时间了,一定研究研究,以后做给你吃啊。
wanyang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烧饼也勾起了我的馋虫。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吃一个烧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