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的云

(2023-12-04 19:22:11) 下一个

 8月份公司部门有了很大的变动,现在的工作状况预测,未来结果是怎样的。到了11月份,越来越不如意,无论如何论证,都觉得自己应该辞职了。想到自己可能要重新找工作,不如先短暂的休息。制定了一个到2024年4月份的短期计划,面对不安的工作环境,不如尽快进入家庭主妇的状态。11/14部长约我谈话,也是在被迫进行第二次谈话时,才能成为的第一次谈话。根据自己对部长的了解,午休时把我预测的谈话内容,都电话告诉了一个好朋友,也是想证实自己的预测是否准确吧。预计谈话30分钟,因为预测的十分准确,用了12分钟就完成了。部长不用费心解释为什么,我也接受了保持现在工作状态的决定。本以为闹心了半年之久的不安,可以有了肯定的结果。出尔反尔的由于各类人的原因,被迫和部长在一周后开了电话会议。随后部长再次定了谈话时间。11/27日是周一,预约谈话的日子是11/22,11/23日本的公众假日,11/24休息了一天,连上周末两天,这样休息了4天。早上开始收拾屋子,下午去旧货店送去几件衣服和两双鞋子,还有几个包包,一共给了我60日元。从旧货店出来,坐在商场前面的广场上,给一个朋友打了电话,说着说着要辞掉工作了,不禁黯然泪下。我是喜欢工作的,舍不得的绝对不是职场的人,也不是职场的事,应该是职业的感觉和充实。(昨天在商场里遇到一件事,我才发现,有一点独立的尊严,比有一份工作更高级一些)这一次我和几个朋友都说了事情的经过,以及我对事态的发展和预测,我的底线,我的希望,以及公司是否会做出的调整。老8说:“你就按照自己感觉的谈,辞职就辞职,也不是啥理由,就是放纵自己任性了呗!”另外一个朋友说,辞职就辞职,也饿不死人,再说咱们还可以做代购呢,哪里还不赚到钱。我和朋友们絮叨着,几个朋友告诉她们在国外的经历,最有意思的一个美女的经历,她说:“就在自己准备因为另外一个女人的欺负,想辞职时,结果那个人先一步辞职了!”是啊,等等会有不一样的转机呢。11/27我做好了一切准备。谈话是在下午3点进行的。早上还是努力做好当天的工作,快到中午时去信息部还掉两部工作笔记本电脑,出来时碰到好友,告诉她说可能自己下午要辞职了,打了招呼,她眼圈泛红:“先好好谈,我只能听你述说,做不了什么。”我说你什么都不用做啊,今天碰到你打声招呼就很好啊。回到座位整理抽屉,扔掉不需要的文件书籍等,最后的一些水杯之类的,等决定后全部扔掉就可以的,所以我不用卷包就可回家,只需放开即可。

  谈话进行了一个半小时,谈不上友好,但是结果非常的理想。流了泪,诉了苦,我的部门按照我的建议调整了工作内容,终于可以和讨厌的人,讨厌的事说再也不见啦!现状不会是一成不变的。感谢听我诉说的朋友们,当我拿着电话一边哭一边说的时候,始终有你们给我一个机会来释放自己。我回到了我自己的身体里精神世界里。这些事情,是这一年里的一大片乌云,经历了半年,开始慢慢的散开。

  说说我前面说的在商场里碰到的一件事情:

  新鲜的草莓上市了,每次和老8购物,进到商场里老8就自己溜达去了,我看到卖草莓的,有两种,一种是599日元,另外一种就剩下两盒了,是799日元的。799日元的个大又好,刚想是把这两盒都拿着,还是一样拿一盒的时候,侧后方突然有一个男的的声音:“不许买草莓!然后就看到男的把一个女的奋力的拽离草莓货架,这个女的被拽开的时候,差点跌倒,她又跑去草莓前,喃喃的说着599日元可以吧?我真的被吓到,拿起一盒草莓转身时,看到那个男的脸色难看极了,是一种极度心疼与厌恶嘴馋的表情?反正是极不舒服的。”不就是一盒草莓吗.怎么就那么大动作呢,女人啊,这可真的不是开玩笑的事情。交款的时候,心有余悸的和老8学这件事,老8随口就骂了一句:“混蛋男人,不是人!”

  人在生活里,只能不断的成长着,害怕遇人不淑时,也有庆幸没遇上这样的人。就如同在伤感之时,有朋友陪着流泪倾听鼓励,温暖的话语,无论多么远隔万里,都是感动着的。

富士山终于在干旱的季节里,迎来了那么一点点的白雪覆盖。

空气好,蓝蓝的天空没有一丝的云,冷风,寒风又如何。云总是天空里的一丝点缀,散去,云卷云开;过眼而已,不放在心上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心里习惯了有工作的状态,还是希望自己正常退休的时候在退休啊。今天,所有的事情基本上都定局了。结果是满意的。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反正有老八做坚强后盾,过了年慢慢再找喜欢的工作。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问好栀子花!哎,我是真的被吓到了。这几天渐渐的淡忘了。但是当时的那一刻,我好像真的心有余悸呢。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yang' 的评论 : 谢谢wanyang鼓励,会继续努力好好的生活。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宇都宫' 的评论 : 问好宇都宫!日本的工作经验,应该开始都是忍着努力着的。当我们变成有经验的,一直努力的前辈时,就不想被打压了。最后一次谈话确认我的工作内容马上就执行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哭了。不是哪一种道歉的感动,是自己权利出击的勇气。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七月!这些事情,起因也是公司内部的巨大变化。个人也是没办法的,开始就是想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被迫当了祥林嫂絮絮叨叨了一把。现在已经有了完全的心理准备,不想在不安的环境中工作,不再年轻的时代,就是为自己活着了。谢谢七月鼓励!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充满喜怒哀乐,都有低谷的时候,但不让买草莓也许不是因为价格吧?我也很少买草莓。
wanyang 回复 悄悄话 “人在生活里,只能不断的成长着,“云卷云开,过眼而已“. 赞一个!
宇都宫 回复 悄悄话 听楼主絮叨也回忆起了自己的职场经历。祝贺等到了好结果!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哇,原来喜鹊也经历了一些不如意。 希望现在心情云开雾散。
一扇门关上了,另外一扇窗会为你打开。你会看到更好的风景!
祝喜鹊好好享受自由和轻松的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