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断舍离--抗拒诱惑

(2023-10-29 19:24:04) 下一个

断舍离—抗拒诱惑

  完成一段的断舍离后,绝对会有反弹期,面对空旷的家,就会想着添加一个自己喜欢的杯子没事吧,哦哦,多一件衣服也有很多空间的;喜欢的那款包包打折了,价格太诱人了嘛!所有的这些理由都太充分了。

  2023年过去的这10个月,我对自己说坚决不买两件一样的东西了。我姐来一起逛街时,我说特别喜欢这条裤子,但还是要等打折时再买。我姐说姐给你买呀,等什么打折啊,现在穿多时髦呀。就这样姐的宠爱下,拥有了这条裤子。后来去另外的一家店,同款的裤子,有一点小优惠,虽然心里惦记着,还是控制住了占便宜的冲动。其实哪里能沾到便宜嘛。这条裤子因为喜欢,正好公司也取消了穿工作服的限制,就尽可能的多穿。我同事都说这条裤子看着好舒服呀,好看。以前买到可心的东西,就怕以后没有了,常常是一次买2件以上的。这个想法也不能说错,但是总是穿着一样的衣裤,很容易就穿够了的。也会远离时尚的乐趣。以前的断舍离在说到衣服时,舒服的前提下,不把自己变成行走的古董。今年还是让自己很成功的拒绝了横格,竖条(只保留了一条竖条的裙裤),大小方格子类的。衣品保持在纯色上。几乎每件都是可以随便搭配的。(我现在的衣服已经很少了,习惯上还是穿一直穿的那几件,有意思吧)这个季节,我就是牛仔+ 棉线衣或者帽衫,解决一周搭配。

  一个月前买的夏季用的被子,最近快要入冬的时候,购买5件寝具以上的,可以打折30%。我的妈呀,这是占便宜吗?不但不能省下30%,还得倒贴另外3件的银子。算了吧,这便宜绝对是吃亏的,自己花钱给商家当仓库的事儿,还是免了吧。

  我同事去服装的展示会场。这个服装展示会,是日本特别有名气有人气的大型服装售卖会场,就是各个大商家,在换季的时候,把各种积压品,过季品打折扣率很大的售卖。最后还是拒绝了,我真的想不出要买什么。晚上,同事发照片给我看战利品,我是一样的热情参与品评。不买没买不想买,抗拒购买诱惑就来得容易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问好goingplace!可以选在每年的一次大减价的时候,做更换,用更换的方式替代库存的方式;我之前也是不能接受清洁用品没有了再买的方式,但是试过几个月后,发现这个是使用清洁用品的一个好方式,在日本大包装的并不比小包装的便宜,简装的和精装的价格也差不多。衣服类的我们的观点是一致的,不必囤,需要的,喜欢的,同时考虑家里的可以搭配的才买。总之,服装类的总是需要一两款是新款,有几件周转的,固定件数,有了购买名额再买。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cxyz!哈哈,哪一种都是一个控制衣服数量的好办法。对于衣服就是出>入,或者是觉得有需要淘汰的了,就先淘汰再入新的。总是新品留一个名额。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囤东西可以省很多钱,比如我们这里床上用品和厨房用品,每年会有一次大的减价。家里清洁用品如果临时用临时买,多花很多钱。我现在不囤衣服,一定是合适,喜欢才买,宁可多花点钱。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对自己说坚决不买两件一样的东西了。
- 我也在说服自己一次只能买一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