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瓜丝拌烤茄子

(2023-08-30 20:37:32) 下一个

最近家里的茄子太多了,去年我把去皮的茄子炸熟后,分包冷冻保存的,后来我姐说,茄子过油冷冻后,会有一种哈拉味儿,吓得我就赶快吃掉了,今年就不敢在过油冷冻保存了。就吃多少摘多少。这款茄子拌瓜丝,稍有些麻烦,但是无油有好吃入味,调味料也可以自己变化。

日本的直火烤炉是在灶台上,要烧烤的东西直接放进去就可以自动定时。这个定时是为烤鱼设置的。我吃过一个老人家用这个烤炉烤的饭团,非常的好吃。我家领导不让我烤东西,说不健康屋子里有味儿。但是这款烤茄子是去皮的,只是借用了一点皮上的糊香味,应该更是好过爆油锅的料理。其他的用料有点花椒油(低温自己炸),一点盐,一点辣椒油(同样自己炸,用的是韩国泡菜用不辣的辣椒面)。

 早上时间冲忙,没有制作分步骤图片。如果家里没有直火烤箱的,可以直接放直火上烤,也可以用烤箱单层高温烤,一样好吃,要点是要去皮,控水。这样就是控油控盐无糖最容易达到效果的。

早上还做了这个炒意面。没敢在朋友圈里发,怕圈里国外的朋友笑话。不正宗但是非常的好吃,也是适合早上节省时间吃。我榨蔬果汁的时候,就把意粉小火煮上,等忙完手里的,意粉也煮好了,把喜欢的蔬菜放进去就行了。这个是用香菇丝和青椒丝分锅炒的。

前几天在朋友圈说日本的苹果350日元一个,就算日元再贬值,这苹果也是日本产的呀,还是去年的。昨天半天休息终于被我找到今年的新苹果了。170日元(含税价)一个,不接受也得接受啊,然后坐在路边等老8接我。我就想着别干闲着等,就顺手把苹果上上班揭下来。买苹果的时候还买了两个美国太阳李子,撕苹果商标的时候,感觉好像有什么懂轱辘出来,没太在意,回家发现李子少了一个。

生活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丢失了一个李子,休息半天也得回家做饭,做了几十个韭菜盒子,忙活的也没照相就不能显摆了。吃完了怕领导撑着,陪领导散步消食儿。晚上回家继续洗衣服,干燥,叠好衣服。不是每个人都这样生活的,但是我的生活就是这样的普通,游玩儿快乐自己创造。

这道瓜丝拌烤茄子里,也可以放一点烤熟的无花果,无花果现在正当季,借用无花果的甘甜,烤茄子更好吃的,适合大人小孩,清润清香。只可惜日本的无花果非常的贵,大点的好一点的,比苹果还贵的,你们当大地主的,不要错过好吃的无花果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56MM鼓励!
yy56 回复 悄悄话 挺精致的一道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