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答疑 蔬果汁和断舍离

(2023-05-22 05:16:37) 下一个

下面是问题,应该可以分两个方面答复

1.我想问你为什么不直接吃新鲜蔬菜水果而用破壁机打碎。

我昨天做了组织检,不管结果如何都准备控制饮食,几年内专攻吃素。

我超级喜欢吃水果,除了偶尔草莓香蕉会和牛奶打糊糊喝以外,一般都是直接吃。

2.还有看了你的断离舍系列,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再买任何食品,日用品以外的任何东西。

我这次搬家把暂时不用的锅碗瓢盆,毛巾,被子,书籍,孩子的纪念品,玩具等啥搬到新家有20个纸箱,旧家没了这些东西生活也丝毫不受影响。这就说明其实这20箱东西都和垃圾差不多。

我是除了吃的外啥也不买了,好多包,衣服买过来就用过1-2次或没拆封的落灰。

1. 这个也是问我问题里最多的一个:为什么不是吃蔬菜水果而是喝蔬菜水果?
    我的基础水果:柠檬,根本就不可能吃。苹果籽和包着籽的硬壳也是不可能吃下去的。橙子的白皮,我试过根本就咽不下去。菠萝的硬芯儿,即使能咬的动,一定会倒牙的。破壁机,就是能把这些我们不能咀嚼到很细腻的蔬果,让我们肠胃没有负担的吸收到营养。这四种基础水果,苹果和菠萝的成分互补,因此也能尽量的平衡属性,就是说可以随时喝上一口的话,至少可以获取60多种的营养成分。比如走在路上,上班时间,清晨做饭时,或者是忙碌时,都是可以喝上一口,不会忘记对身体的补养。而且我们的牙齿的咀嚼,是达不到机器这个效果的。这个就是全食物营养。破壁机的产生,也是让营养有了更细腻的概念。至此引申到吃素的问题,清淡的饮食,的确可以让身体更轻松。但是吃素绝对不是不吃肉了那么简单的。在我最初的吃素生活里,严格的控制盐分的摄取,我家没有任何糖,也是尽可能少油。而且我家最开始的素食,也没有什么循序渐进,而是马上就进入状态的。饮食的多样化才是最重要的。首先要知道,干果仁里含有脂肪,蛋白质,特别是熟的黑芝麻,一勺的蛋白质含量等于一大块三文鱼。这样每天早上如果不吃三文鱼的话,就少吃一点芝麻,保证一天的蛋白质和脂肪的需求量。剩下的就是保证一天吃够26种以上的食材。调料不算。所以一杯蔬果汁:苹果,柠檬,菠萝,橙子,香蕉,葡萄,应季的蔬菜等,早上的两杯(一杯红色,一杯绿色),加上一杯五谷杂粮精力汤,炒一盘素什锦,一个早上很容易获取到30种左右的食物。剩下是两顿,是可吃可不吃的。我有快10年不吃午饭了,晚上不吃主食。一天都是精力充沛,每天带3瓶基础果汁上班。剩下的就是喝茶喝水。我同事很多人都跟着我这样喝,从来不吃水果的人都说这个配比太好喝了。我所有的饮食里,都不建议牛奶和豆浆(豆制品)。如果你有了某种担心,还是先避开一段时间牛奶和豆浆(豆制品)。有些效果是立竿见影的。
2. 断舍离,其实一个新房子就和我们净化了身体一样,如果某些东西不能服务于这个房子(就像身体与摄入),其实比垃圾还内什么。垃圾可以毫不犹豫扔掉了,而你那20箱子的东东,会占据了新家的有利位置和美好时光。是不是应该这样:你先进去新房子里,带进去必须用的,感受那种新,那种舒畅,简单而没有负担。剩下在旧房子里的东西,该扔的扔,该处理的处理。那些穿过一两次就没再穿的,以后也不会穿的,你怎么可能喜欢一个甚至被你遗忘的过时的不需要的东西呢?!不信,你在新家拆开一箱,会发现那些东西与新家是格格不入哦。新房子需要是与之般配的物件,也是你生活里的一个重大的改变。重点来了,断舍离不是不买,是过度的留着才产生了断舍离的。你好像正好反了,新家当了仓库,旧的家变得简洁清爽了呢。20多年前我家搬家的时候,新房子几乎是空的。如果再给我一次搬家机会,除了我现在的床,家具统统不要。会买一套桌椅更适合新房子的。我们俩的衣物都没有多余的,应季都是必须的那几件,每人两个箱子足够了。搬家是最好的断舍离时机,我处理掉的东西,从来没有给我带来过不便。
  不需要的东西,如果是名牌,可以在网上卖掉,就是需要非常的便宜,有毛不算秃呗。不是名牌的就扔了吧。处理掉这些闲置的物品,会发现生活轻松了很多。
   啰嗦了这些,也是我想说的。无论是蔬果汁,五谷杂粮精力汤,还是断舍离,都是一个必须的习惯成自然的美好。不需要循序渐进,只是时刻的进行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