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盘菜和东京的小雪!

(2023-02-09 19:48:12) 下一个

早上老8出去跑步回来,对我说:“外面终于下了你心心念念的小雪了,小毛毛雪。”嗯嗯,昨天晚上看天气预报,说是原定今天上午10点的雪,提前3个小时了。呵呵,天气预报呀,让我如何信你呢!这个干燥了好几年的东京的冬季,多想去北海道过冬呀!早饭的时候,和老8说,应该把桌子横过来,对着窗前的那一点珍贵的雪慢慢的吃。

特别喜欢吃蒜薹,但是疫情这几年,很少看到好的中国山东的蒜薹。昨天看好这个的蒜薹不贵,就买了3袋,今天早上用香菇和XO酱炒了一大盘。这个盘子可是很大哦!剩下了一半呢!

绝对是每天考勤打卡一个级别的醋溜白菜片。今天的这盘是中小盘的,比上面的那个大盘子小一半多。最先吃光的是这盘。

初五那天晚上下班做的炸萝卜丸子,非常的好吃。用了糙米饭糊糊。

今天的早餐蔬菜沙拉。现在日本的商场,卖这种蔬菜是带着一碗土的,所以买回家可以吃的时候,吃多少摘下多少的。而且是天然水种植的。沙拉酱也是我自己做的,至少油是放心的。

前几天早上做的烩饭。就没有搭配其他的菜。

终于盼到了东京的一点点雪。早上让老8配我一起走一段,不能请假不上班在家看雪呀!再说东京的雪真没谱的,也许下着下着就变成了雨了。

河面看着真是比非洲还旱季!

童趣要有的,中午跑出去玩儿一会儿,弄湿了衣服裤子鞋子,在严肃的气氛里飘过一霎我的自娱自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七月!好看吧,我也特别喜欢呢!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盘子真漂亮!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danxianzi' 的评论 : 问好mudanxianzi!东京和日本的其他地方都挺好玩的。东西最近几年物价涨了30%左右。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问好小棒棒!是的,哥本哈根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问好XQQ!很容易的,好吃,既是菜又是饭。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北京女孩!每天就是早上折腾几个菜,有时和枯燥,但是下雪天喝下雨天就特开心,有一点景色,一点声音,生活就显得更有生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问好酒仙儿!真的很喜欢吃蒜薹,少少的炒上一盘,还是很过瘾滴!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问好栀子花!是呀,就这点秀气的雪,盼了好几年呢!有很多年没看到过暴雪了!喜欢暴雪!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菜看着很不错啊,东京是不是很好玩呢,所说东西很贵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菜精致,盘子漂亮,哥本哈根的?
XQQ 回复 悄悄话 炸萝卜丸子看着好诱人, 周末也要做一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东京的雪, 挺精致的。 像喜鹊的菜。 问好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蒜苔太捧了 :)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的小菜,好秀气的雪,我这里的暴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