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姐的手艺!

(2022-12-05 22:38:23) 下一个

   天冷,今天戴一条很多年前二姐给寄来的红围脖。东京的冬季,只要有一件羽绒服就能过冬了,最多是戴上那种容易洗的抓绒围脖而已,因为每天都是徒步上下班,容易出汗围脖帽子都要每天洗的。带着羊绒围脖徒步,对于我来说是奢侈的。我喜欢手工编织的东西,小时候的东西都是二姐给织的或者钩针钩的。在商场里看到哪件毛衣漂亮,不买,把二姐领过去看看,一个星期二姐就交给我 一件一模一样滴!我对针线活儿一窍不通。有一次穿了一件二姐钩的毛衣去伊势丹,很多的店员围着我,问我可以摸一下我的毛衣吗?然后问我是怎么织的或钩的。我哪里知道呀!

就是这件让我风光的作品!

细节

这个红围脖是花钱机器织的。

这是一个披肩,东京没机会用啊。

细节

下面的几件我都没机会穿,我就老了不再适合这些东西了。

小top

细节

吊带

细节

吊带

细节

围脖

细节

而我是个非常笨的家伙,但是我会把苹果切成花儿,吃的美算不算手艺?

养了两盆花,花开富贵,每天在微信上晒,能坚持晒,晒别人的,晒自己的,算不算嘚瑟呀!

  生活看似漫长,实则转瞬即逝。发现自己老了,也是突然间的觉得。就像那些小吊带,喜欢却不能穿了,胖胖瘦瘦的都无所谓,青春与否都是渐行渐远,关心的就是那些美好的回忆,保养,丰衣足食的健康,能长寿真好!喜欢在这个世界里开心,与家人亲朋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cxyz!哈哈,看出我对苹果的喜爱了吧,从小就这样切苹果吃。现在多半是粗野的吃法。给二姐的作品整理一下,估计以后她老了也不愿意弄这些了,看看曾经的兴趣爱好,多一点回忆更好吧。谢谢。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恵姗!那件黑色的帽衫一直穿。吊带呀,我老了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手艺。 苹果花很美!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姐姐钩织的这些漂亮别致的衣服,喜鹊都能穿。快穿起来。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刚才告诉二姐,说大家夸她厉害,二姐马上就晕乎了,立马说等有了时间还给我弄装备。我说不要了,想想一针一线的就发愁。而且现在眼睛也花了。就这些足够美好了!谢谢海风!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你二姐太厉害了,赞!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问好普田!我也特别喜欢第一张的帽衫,也喜欢黑色的围脖。打开看更漂亮的。我们也说二姐应该开创一个自己的品牌。她在这方面有天分。我小的时候,看好什么帽子围脖,就把二姐领到商店看看,她拿在手里,查查什么什么的是几针,回家就能弄出一个给我。我妈都奇怪我那么前卫的人,怎么会这么喜欢二姐的手工!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问好tugan!我很笨。其他的姐姐都会点啥,开始跟着二姐学织衣服,把二姐气得要命,说我怎么会把真弄的七拐八弯的。打住!没收了针线!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jia2014' 的评论 : 问好lurenjia!蟹爪兰主要是夏季给肥料很重要。我没分盆,家里没地方放,就这一盆还是我和我老公每天挪来挪去的,就是为了多见阳光,抱着个花盆跟着阳光跑。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我特别服气我二姐耐性。我是个坐不住凳子的人,看她一针一针的弄,都发愁啥时候能弄完呀。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哇,真的太厉害了。尤其喜欢第一片上的那件。二姐要是去创一个自己的品牌,肯定是精致高档类的。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姐妹一样。
lurenjia2014 回复 悄悄话 蟹爪兰不错。我一个朋友,把叶子插在几个花盆里,过几个月,有7,8盆蟹爪兰在家里的桌子上摆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太厉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