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22/12/09 疫情解禁了!

(2022-12-12 00:15:18) 下一个

  值得记住这一天吧。忍耐着,不出去玩儿,不敢去看电影,也很少去逛商场。但却不怎么担心家人在国内。过去的三年,国内的家人都没有感染的。昨天北京的朋友同事,都是一家子一家子的感染。也比较担心国内的家人。希望家人都能安全渡过这个冬季吧。

  我这几天有点咳嗽,但是不发烧。上周四,一个其他部门的同事,过来和我说了几句话,今天他老婆是小洋人了,他也回家隔离。还有一个上周五和他一起开会的人,今天也告假了。不知道我是不是呀,反正现在不发烧,但是非常的困倦,心有余悸的想,他就和我说了3句话,他是戴口罩的,但是我好像没戴,反正有点神经兮兮的。

  就写几笔吧,封城和解禁都没抱怨过,我也没为祖国做什么,反而是自己对自己的父母,都没能身边尽孝。我愚钝,不明白愤怒的啥啊,什么样的骂声还是赞美声,都是过往是历史。经历了隔离,打了 疫苗,做了核酸,也算是一个时代了。波澜起伏却不是我要的,请求上苍给我们一个安稳的余生吧。愿老天保佑我们丰衣足食,平安福寿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们一起期待未来,开开心心的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鹊的鼓励。 希望你平安哦。 “平和而坚定,执着而不猥琐,这就是我的祖国。有些事情是成长中必须要经历的,”, 说得太好了。 给中国一些时间, 等着看吧!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酒仙儿好!咋形容的这么正确涅!快过年了,您有准备很多好酒好菜馋大家了吧?期待啊!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北京女孩的鼓励!平和而坚定,执着而不猥琐,这就是我的祖国。有些事情是成长中必须要经历的,比如从读书识字到运筹帷幄,都是要经历坎坷,反叛,未来迷茫,或兴衰。我们可以问心无愧的对自己说,我们努力过,无怨无悔!我们不要,我们请求,因为我们真诚的明白要与不要,我们懂自己,才会善解人意,感谢你,北京女孩儿!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北京女孩儿!看着你的留言,感动是真的真实。每一个社会背景,是做人做事的表现。我记住父亲说的:“不用你为祖国做啥贡献,出国了别给祖国丢脸啊。”那时我不理解父亲,觉得分别的时候,父亲应该让我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才对呀。现在我懂了,父亲要我做的是两个字:尊重!我看到了你在找敌人与找朋友那篇里的跟帖,你比我更像是一叶坚定的小舟,令我尊重!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良民的心声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波澜起伏却不是我要的,请求上苍给我们一个安稳的余生吧。愿老天保佑我们丰衣足食,平安福寿健康!”。 同不要,同请求。 赞喜鹊发自内心的真实好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理解喜鹊。 同意你说的。 不折腾对有些人特别地难。 封也骂,开也骂。 典型的独裁者思维, 还反独裁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