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倒叙 (C)初春富良野!

(2022-05-09 00:21:30) 下一个

2022/4/28--5/2 从札幌的新千岁机场开启了黄金周的5日自驾。5/2从稚内机场到羽田机场,旅途都是人少,天气虽冷多是阳光灿烂的日子。问题出在回到家后,我开始把手机的照片往电脑里面储存,不知道现在的电脑的软件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用电脑删除手机的照片后,居然连垃圾箱里都没有保存!就这样失去了后面三天的大部分照片和视频。当时还有很多的视频和照片都没有导出来(现在导出照片的方式也是奇怪,没有全部导出来也没有警告窗口弹出)。我按照以前的操作方式,以为删除掉手机里的照片会在电脑的垃圾箱里找到。但是我错了,我犯了严重的错误,垃圾箱里没有没有就是没有。手机里的照片是无法恢复的了(是不是给我下次再去,找了一个天衣无缝的接口)。剩下的日子都是懊恼。本来这次拍的照片,还有旅行装备的博文,包括短途出行的衣物以及常备的物品,我都是拍了照片和视频的,现在是欲哭无泪。用现在的心情,倒叙我们北海道富良野的美好旅行了。

 上一篇博文是一个月前的,很少有这么长时间不更新博文的。生活一直是按部就班的忙碌着,只是心中一直期待的疫情结束,却是一个伤心的痛!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回国,无奈中完全不由我做主。有时心情是不安定的,甚至是孤寂的。年龄和时间都不容我们慢慢的等待疫情过去。只好一趟趟的跑去各个部门,一遍遍的预约,一次次的付款,一次次的发送文件,在虚拟中困惑着,在现实中去躲闪那些变故。黄金周来了,我多请了两天假期,背上行囊,出发,看海去。回来那天下着小雨,天气变得更冷了。

这一次基本上是沿着海岸线走。大海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喜欢北海道的大海,喜欢那里的伸向远处的灯塔,喜欢牧场上的草卷,喜欢那里的山脉那里的雪。也喜欢北海道的美食。坐落在山顶的小屋,牧场,都是美美的广阔视野里的一幅画卷,有美丽的四季分明,有花海雪山的震撼。

每天两次泡温泉,也是旅行中最舒服的事情。每次订酒店,老8都是选择有天然温泉的,天然温泉是日本旅行最重要的体会哦。因为我们对饮食有比较严格的要求,基本上都是选择早餐是自助式的,这样多一些蔬菜水果的选择。晚餐就可以有很多的选择。也会在商场里买来各种烤鱼,或者蔬菜沙拉等,总之尽可能的调整好营养的搭配。蔬果汁是每天必备的。

买了点当地的特产,也是我在东京没见过的。特别是鲜贝调味料,还没有用过,看颜色就很喜欢。

昆布盐(海带盐粉),以前用过非常好的餐桌盐。这个地方的盐,是真正的海盐,海带是东北角的特产,而西北角就产鲜贝与盐。在炸薯条和天妇罗上,撒点这样盐也是非常好吃的。炒菜更是味道鲜美哦。

海带茶是咸味的茶,用宗谷盐和海带粉制作的茶,有点类似汤,或者说就是速溶汤也是可以的。上次在飞机上买了洋葱汤,是ANA监制的,也许是季节的关系,这次飞机上没有卖的,就在当地买了昆布茶,有两种,美丽的阿姨推荐了这款。真的非常的好喝哦。是咸味的,任何时候都可以喝,也可以是汤。坐下来吃块点心,太甜了就喝口这个昆布茶,一定会是口感的大满足。

有一点淡绿色,味道会融在水里,有咸味,鲜味,缓缓的从杯中溢出,一丝清淡足以冲破所有的甜腻。

不是单包装的,里面的盐分需要把昆布茶放在一个有盖子的肖和丽,就这样就不会潮解。

买了几盒甜虾(北极冰虾),非常的新鲜。这几天每天在家吃点刺身与寿司,不用出去担惊受怕的吃了,在家就可以有海鲜美味。当地产的鲜贝又大又鲜美。

  北海道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沿着海边大道,一路看远处的灯塔与山上残留的雪,看风力发电的壮观,开心的我,总是期待下一次的北海道旅程。

1. 北海道 富良野看樱花在雪山下含苞待放,去酒店前先去名店吃一碗鱼子饭!

2. 吃美味早餐,与鸟儿对话,十胜岳上航拍雪山之巅!看香水制造工艺!

3. 学习摄影大师的手法排拍4分6分照,依然是有雪的山顶最美丽!

看过了北海道的春,秋和冬,下一次要看看北海道的夏。

黄金周结束了,跌落到现实,也就回归了平常,能平常的工作与学习,都是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尖尖' 的评论 : 抱抱尖尖!电脑软件和手机软件总是在更新,之前在公司的电脑删除手机上的照片,非常的方便,而且删除掉的照片和视频,会保存在PC的垃圾箱里。我只要去垃圾箱里就可以找回任何删除掉的东西。不知道从何时起,删除了就是永久删除了,删除就变成了消失啊!而且在往电脑里传导照片和视频时,也是丢掉大部分的照片和视频,却没有任何的提示。哎呀,这个世界的先进变得越来越复杂了。下一次出行,如果是自驾会选择用单反相机照相,视频用视频相机拍摄。手机就成为辅助的相机与视频拍摄工具,这样就会保护的很好。这次还犯了一个常规错误,就是以前都是采用平移的方式,这次却使用了自动传导。应该是我们需要再去一次吧!多一次旅游的快乐啦!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啊!电脑删照片的惨剧我也遭遇过一次,把2018年欧洲游的照片几乎全部删没了!过程貌似是一样的,也就是如果在苹果手机上删,会有垃圾箱的缓冲,如果是全部同步到电脑里,手机怎么删只要一登录icloud就又回来了;但是反过来先在电脑上删手机里的话,就悲剧了!这真是吐血的经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