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季简单的服饰搭配!

(2022-04-04 00:57:33) 下一个

  每一年樱花开的时候,也就是樱花盛开的那天,一定会下雨,会刮风,樱花好像注定了自己命运,是在风雨中盛开和飘落的。一个周末都是在雨中和寒冷中。但是雨过会天晴,耐心的等待一个晴朗的日子。这次断舍离的衣物,冬季的基本决定下来,过了五月开始春天和夏秋季节的衣物整理。我有很多年没有什么社交活动了,所以衣物都是一直喜欢的颜色和类型,社交用的专门服饰我几乎是没有的。留下两身比较正式的搭配衬衫的小西装,可以在公司里比较正式的场合穿,就足够支撑到退休不用买这类衣服的。喜欢实用性强的衣服,也喜欢没有花色的纯色质地,相对于色系每天都可以是简单出门就行。很多年前穿了一键花色强烈的连衣裙,结果看到照片的那一刻真的崩溃了。因为在外面玩儿,人晒得黑,走路会出汗,没了粉底,在配上一件浅色强烈花色的连衣裙,真是天哪!

这一身都是Polo的。很多年了,和这件小绒衣一起买的还有一件羽绒服。今年断舍离掉了羽绒服。不是不喜欢了,是有了太多的羽绒服,衣服不是穿坏了才不想穿的,而是真的需要断舍离一些衣物的。还是留下了这件藏蓝色的小绒衣。十多年前的衣物,今天拿出来穿依然的看起来充满活力!裤子应该比这件衣服晚些买的,也是有10年以上的。很纯正的黑色棉织质地,是Polo的经典马球裤,小腿箍紧会显得人整体向上。也是我最喜欢的,利用率非常高。经常的拎着一个草筐就出门了。

  过了清明天气也就比较稳定了,至少白天的暖和的。但是早晚和阴雨天还是需要一件厚点的衣物,穿一条阔腿裤,有几个大大的裤兜,一件厚重线衣和抓绒上衣,天热脱了外衣,天冷穿上,冷暖自知多好呀!这一身不用拎包,钱包手机钥匙口罩消毒纸巾,一并拿下。

 

这件蓝标小背心,整整20年了。每年夏季都搭配一条红色格子迷你裙。没有那时的青春,淘汰掉了与之搭配的几条短裙,还有几件类似的米色小背心。依然留下了这件。很纯正的蓝色,是那种蓝到心底的颜色。裤子是北脸的纯棉立体裤子。颜色一致。经常搭配我的另外一个草筐!穿这样的半袖,会在两只手腕上带很多的银饰,叮叮当当的是我的最爱!

  也喜欢这件哥伦比亚的毛衫。两种蓝色,一亮一柔和,人就不会显得太暗淡。裤子是瘦型的紧身裤,有一点弹力,搭配一个有一点装嫩的粉色小包,衣服前面的大兜,弥补了裤子小兜的不足,裤子的材质比较薄,不放东西会显得腿修长。

初夏,防止太阳晒伤,里面的那件是防晒的。衣服没有兜,用裤子的大兜弥补。搭配一件毛背心,也是早晚变天的最方便的装备。

  这类衣物特别是裤子,都是不用腰带的。不用熨烫不怕水洗,防晒保温保暖,颜色和款式都是既不赶时髦也不容易过时的。应该可以穿很久或者穿到坏,只要喜欢。时装一直都在变化着的,包括户外用品。昨天去户外用品的购物中心,对比我这么多年每年购买的,形状都是在不断变化着的。只要看一眼基本就可以断定一个人穿的是哪一年的产品。只要买了衣服,就一定要马上穿哦!这样才会打造一个时尚的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没想到喜鹊还这么潮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kra' 的评论 : 好高兴,谢谢Okra告诉我喜欢断舍离和外出装备的系列。昨天还和老8说大家好像不喜欢我的旅游系列?老8默默的点头。。我的心凉半截了。所以把两条裤子和两件帽衫都并到了这篇春装里!就没加入鞋子和两外几款旅行时非常实用的小包。非常开心!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rginAB' 的评论 : 谢谢virginAB的鼓励!越来越发现留下来的都是舒服第一,其次是简洁的东西。这些更适合自己的生活。谢谢啊!
Okr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实用简洁的搭配!越来越觉得穿得舒适冷暖自如最重要…想要告诉你,很喜欢你的断舍离系列,还有以前介绍的外出旅行的装备,参考了不少。
virginAB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断舍离系列。舍弃掉那些给别人看的东西,保留自己真正喜欢和珍视的,不论经年,细细呵护,充分享受,这才是我们该有的生活模样。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问好山韭菜!谢谢啊!我努力鼓足勇气了就晒!春天快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红宝石19' 的评论 : 问好红宝石!青春是最大的资本。其实日本也是有很多淳朴的时尚风格,简单舒适比较适合日常穿搭,适当的加些时尚元素对于我的生活就足够了。喜欢的时候一年购买一两件新品,不落后就行。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很时尚养眼!等着上真人秀!问好喜鹊,祝一周快乐!
快乐红宝石19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第一款还有个藤编的包包 ,非常喜欢!以前在西雅图见到一个漂亮的女孩,提着一个竹篮子当手袋。身上穿的衣服,一看就是二手店掏的,但是她很自信,也很美丽!从容地在街上行走。西雅图就是这样一个绿色城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