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断舍离--依然的喜爱!

(2022-02-16 00:13:16) 下一个

  喜欢买星巴克的马克杯,家里就有大大小小的马克杯,也有别人送的,都留下了。虽然有些时候根本不用这么多的杯子,只为自己一个兴趣爱好而已。也许有一天老了,会让朋友们来家里挑走自己喜欢的。以前每次去小板妈妈家,她都会说,你喜欢什么啊,可以拿走的!那时我觉得有一点心酸。现在的我,不是这么想,而是一种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是知音的幸福感。以前喜欢的短裙子,都是颜色漂亮的短裙与迷你连衣裙,都是名牌,就在二手网上卖的非常非常便宜(几乎等于赠送)。卖出去的东西,细心的包装好,在包装袋上写上谢谢!既是感谢这些衣物带给我的满足和快乐的那些日子,也是感谢未来喜欢它们的人,感谢未来的主人和我有同样的喜欢开心的岁月!

  每一个休息日,一点点空闲时间都是我的整理时间,不停的在脑海里划分整理区域,如何做出新的合理的规划。我不是一个浪费的人,扔掉的很多衣物,有的是很旧的,有的是没怎么穿过的,都是姐姐们给买的,有的是名牌,这些东西不仅仅是价格的划分,有很多是感情上的保留。所以断舍离是不容易的。留下一件我妈买给我的最后 一件礼物(一件绣花的小衬衫)。在记忆里留下了更多的美好吧。

  太累了,奖励自己一盘好吃的--锅包虾,这款是厚糊复杂版的,以后再出视频和做法吧。

再炒一盘蔬菜平衡一下蛋白质和油脂。

  一个正月都在使用这套中国红(龙)茶具,但是没有搭配原来的地阁方圆茶杯,而是用了另外一款套杯。一边工作一边喝茶,就是不能看报纸的。

  情人节啥也没有,只有活儿干也干不完的。家里工作,总是有一个精力旺盛,吵着饿着的人在等饭吃。。。。用现有的东西对付一个越南春卷吧。。。

皮蛋豆腐,绝对是一款可以对付的好菜。

再煮一锅菜,好像也挺丰富嘛!

情人节,日本是女生给男生买巧克力。没钱的人用烤地瓜充足底气!

情人节的甜品绝对不比巧克力差嘛!

  这件皮夹克陪伴我太久了,如今依然是最爱!

完成整理的橱柜顶层。密封袋里的都是新品的毛巾,浴巾,床单,这样收好就不会脏了。每年换一批新的,所以这个空间的东西都会每年递减的。以后的柜子也是以递减的形式存在。以后所以这样整理的空间都是只出不进的!

  家啊,一个疏忽就会留下很多的老物件。以我们几十年的生活空间,进一件出一件是不够的。昨天捐出去的东西:手表3块,英式电话桌一个,一个大的洗衣篮装的满满的餐具,4个大袋子的衣物。扔出去的:4个锅,5个锅盖,还有若干的瓶瓶罐罐,一个毛巾杂物台。今天早上拿出来一套14cm的套锅:煎锅,两耳锅和单柄锅。都是5层底的Fissile不锈钢的。也是我去年打折的时候买的。这套小锅可以带去旅游或者户外使用,这个时候拿出来用,就是少做少吃不剩饭。这个观念是我一直想做的更好的,实际上是最不容易的。有时真的不忍心看着老公不够吃!就这样我宁可多做剩下扔掉。有时断舍离真的会卡住,不是我出了问题,是另外一个人有不同的观点,需要沟通,需要努力,理解才能共同的去完成!我们两个人的家,两个人都不是购物狂人,仅仅是想不浪费的几十年时间里,有一天发现和室的壁橱里满了,三个衣柜满了,储物阁楼满了,厨房的碗橱满了,以前一把铲子可以炒出所有的美味,现在随便就可以找出5把以上的铲子!什么硅胶铲,大的小的,长柄的短柄的。。。。其实一把木铲或者竹铲就足够好。以前的生活哪儿去了呢?还有各种勺子,什么椰子木的勺子,常年当作装饰品放在那里,倒是需要经常的拂去灰尘;什么火锅勺子,什么汤盆配勺啊,都没坏啊,都不扔啊。很多衣物,当你穿上身的时候,却不是你相像的样子,看着真是心酸岁月的流逝啊!

  舍了吧,把美好把记忆留在心底,一个简单的家,并不是贫穷的,更不是浪费的,只是会给自己更多的空间享受的家,既方便打扫,又有时尚元素补充进来,未来的每一天都会是自己最满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喜爱!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知道知道,是我做的不好,所以现在总结自己的!灰蘑菇的方式是最好的守住简单的方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喜鹊好!是的,各地风俗不一样,你也好幸福,有家人朋友送那么多东西。我上面关于少购物的话,只是我自己的感慨,想到那写到那,不是指你的购物哈:)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握爪迪儿!这个心情太难以言语了!很多年前搬进这个新房子的时候,我老公什么都舍不得扔,两个人有很多的争执,那些我本来就不想 要的东西,强行摆在我的面前,这么多年还是没什么用的。我是每天收拾屋子做饭的人,而他是享受的人,站在不同立场上,很难理解对物质的存留的观念。昨天我扔出去一个组装三层台车,他就把底台捡回去放在了加湿器的下面!他都不想想,这样是给加湿器又增加很多的沟沟槽槽的,会落满灰尘,更加难以打扫,就等于家里增加了垃圾的平方!而且那个台子已经用了很多年了,也是不贵的呀!我们观念就是如此的不同!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问好灰蘑菇!我真的不是那种冲动购物的人。很多东西都是还礼(日本的礼节,各种礼金的还礼),有时自己出去买成套的东西,不久可能会收到一套差不多的东西,还是真是需要随时随地的整理手边的东西的。无论如何一年下来总是进大于出的。几年下来就可想而知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断舍离系列,喜欢,我也在经历同样的心路历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这种管理毛巾床单的方式,学习了。我现在都从源头做起,尽量少买、不买,不过也的确是不容易,总有放纵自己的时候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ranger' 的评论 亲爱的,情人节快乐!咱们下周一起庆祝吧!: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 我情人节啥也没收到,气人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