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到2022的美好!

(2022-01-09 04:21:01) 下一个

2021年最后的那两天,冲绳度假回来,除了把家里的所有的窗帘都洗干净外,家里的每个角落都收拾的干干净净,心也安静的等待新年的到来。

每天去商场买新鲜的蔬菜,也不用多买,够一天吃的就行。日本的餐馆很少能吃到大量的蔬菜,我不太喜欢吃日式的沙拉,也不太喜欢吃过多的生菜。但是喜欢日式的烤鱼烤海鲜。很多年没吃过鱿鱼了,年末的商场里都是比平时要好很多的成品。买了这套海鲜烧烤,也是我家第一次买,很好吃。只是我们平时不吃糖,对于我们来说是有点甜了。

发了一点面,本来想按着中国的习惯,蒸大枣馒头,结果给忙忘了,发过了头。改炸油条吧。

自己家种的白菜很清甜,就时不时的做一盘家常凉菜。

正好看到商场有卖韩国鲍鱼的,就买了几盒。蒸熟了切片,蘸柠檬汁、

还有两天就新年了,摆一桌粥宴。小咸菜是买的。日本的小咸菜很好吃。口味清淡。

这种辣味的橄榄,是老8在一个油管视频上看到了,说想吃,买了几瓶在家当备战菜。

头一天剩下的油条,切成片,是粥宴的主要配料。

一小盘炒杂蔬。

台湾辣油冬笋。

酸辣椒。

日式小咸菜。

葱花。

海鲜糙米粥。

黏玉米粥。

粥宴,送行2021!

跨年,买了两盆花。左边的叫蟹爪兰,右边的不知道啥名,看着挺好看的。

跨年晚宴。白灼虾。

家常凉菜。

老八最喜欢的一道菜。秋冬时节,多放白菜少黄瓜,夏季可以多放黄瓜少白菜。

香草烤鱼。野生的三文鱼,肉质鲜嫩肥美。用香草和盐腌制2小时--一晚,烤前抹樱盐。

橙香焗鲜贝。

酸菜馅儿饺子。用了两种蘑菇与酸菜调味儿,非常的好吃爽口。

老8一边吃一边赞叹美味!昨天的博客上,有一位朋友问,你出去旅游,吃的是油炸的,天气是阴阴,花着钱值得吗?我非常认真的想了这个问题,然后问老8怎么想,老8认真的想想说“应该是值得的!你每天在家做饭持家搞卫生,还要上班还要学习还要照顾我,你能出来享受一点别人的服务,完全的休息一下我就觉得挺值得的!”我想,这个值得与否,有一个衡量的标准,那就是,当你走出家门,人在旅途,如果你的心和身体是在一起的,就是值得的吧!我们在冬至前基本把家里的角落都收拾的一尘不染,当我们在异地旅行,不会人在外面却牵挂家里的事情,完全的投入在此时的旅行中,哪怕趴在酒店的床上追剧就是一种安逸的享受!很多的电视剧我不是看的,是听的。每一部剧,我不是在叠衣服,就是在做饭,偶尔的看上一眼,知道谁是谁而已。我不抱怨生活的繁琐,也喜欢偶尔的一次憋在酒店专心的追剧的感受!

餐后水果。

跨年荞麦面是放在了元月一日的早上了。

真正的沾水是不放香菜的,但是我更喜欢放点香菜和一点醋,口感更丰富。这个托盘是小野先生的送的,每年的元旦和中国的大年都会亮相,喜庆和幸福都被热烈的渲染着!

沾水的调味酱油都是我自己做的,每次做这个调味酱油,老8都说:“你做什么好吃的啦,好香啊!”

菜花是自家地里的,大大的菜花,一个可以好几天呢!

荞麦面是比较容易饿的,做了几块酸奶油夹心饼干。老8说比那种北海道的还好吃呢!

红豆年糕也是放到了元旦早上吃的。日本的豆沙实在太甜了,所以这个豆沙也是我自己煮的。只放了一点蜂蜜。

元旦一早,收到了小野孙女的贺年卡!这个小女孩本人非常的漂亮,去年结婚的,贺年卡用了这张照片!新人幸福美满!

  以前小野每次来我家,都是这个小孙女接送的,那几年我们常常见面,有时老8出差,小野怕我一个人在家害怕寂寞,就和小孙女一起来我家聊天。小姑娘瘦瘦小小的,笑眯眯温柔的说着话,看不出来是一个玩儿大摩托的高手!她的摩托是最大的那种,很酷!如今小野先生走了快两年了,我们和小姑娘也不容易见面了,祝福美好!祝福2022年开始每一个人都幸福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亮妈!终于送走了2021年,这一年有痛有失去,有些许的无奈。愿我们的2022年,是丰富多彩,努力美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喜鹊新年快乐!照片文字都让人深深体会到生活的美好。祝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快乐,有更多的美食和生活的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