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腌洋姜!

(2021-12-19 23:20:47) 下一个

  又到了洋姜盛产时节,周末去农协买了两袋洋姜,正好地里还有一点小辣椒,不是喜欢辣,而是借用小尖椒的清香味。长到这个时候的小尖椒已经不辣的。

把洋姜洗干净,用小刀简单的刮去外皮,掰成小块,放入酱油,醋,一勺蜂蜜,一小块昆布,两瓣蒜,一点老抽。

这是腌了一个晚上的样子,这样就可以吃了,非常的爽脆。吃汤面的时候更是绝配呢。

昨天出去徒步,回来的时候碰上地主夫妇在接待来宾,就招呼我们过去,排队等待接待。地主婆说家里的洋姜串的到处都是,她是第一年种,不懂,明年就知道怎么种了。地主家的洋姜,好像是品种有点不同,或者是天冷了的缘故,外面有点发红。通常喜欢用这种小的做日式酱汤,昨天地主婆说做天妇罗也非常的好吃的。还是由于开油锅的问题。

  地主家旁边的地主,给了地主两棵大白菜,我家LD看到新鲜的自家的种的菜,都是来者不拒(自己地里还有几十棵白菜呢),高兴的把大白菜装到双肩包里,地主婆说:“要不我开车给你送过去吧。”LD马上说不用了,吃了你那么多的美味蔬菜,很有力气的,自己背回去!

地主婆说那就再给你个大萝卜吧 。转身去地里拔了这个大大圆圆的萝卜。

哎呀,这么新鲜的萝卜,我只能改变原计划蒸包子啦。萝卜缨子是非常有营养的,在营养表里排第一位的萝卜缨子,不仅营养好,而且做好了也非常的好吃。除了打在蔬果汁里,最喜欢的就是萝卜馅儿,把萝卜插丝,用水焯熟,再用冷水拔凉,攥干水分;萝卜缨子也用水焯熟,冷水拔凉,剁碎,攥干水分。香菇和杏鲍菇切丝,用 油煸炒出香味,倒入酱油收汁后与萝卜丝和萝卜缨子一起,放入葱花,抓拌均匀就是美味的包子馅儿啦。

蒸了两屉的包子后,用剩下的面和馅儿做了6个煎饺。领导先吃,我继续看着蒸锅。

 出锅的白胖胖的包子啊,看着就流口水呢。

家里的低筋粉不够了,就多放了高筋粉,冒险的操作啊,太容易砸锅了。如果是低筋粉多些,包子会更宣软。

 萝卜缨子放在里面,特别的提味儿哦。领导吃了半天我说放了萝卜缨子哦。不然人家还以为是放的白菜呢。有时间再做白菜香菇粉丝的包子吧。喜欢带馅儿的东西。

日本的公司周年庆祝的时候发了红白馒头,可能是和中国的蒸蒸日上的寓意是一致的吧。除了甜就是甜嘛。

白馒头里面是红豆沙馅儿,红馒头里面是白豆沙馅儿。太甜了!

  还是我的包子好吃!包子饺子是我家的支柱食物!秋冬除了吃火锅,家常炒菜,做些带馅儿的美食,也是暖暖的气氛烘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laopika!我家领导就是喜欢吃带馅儿的,每次都吃到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包子挺诱人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黑' 的评论 : 问好peter黑!昆布就是晒干的海带中间那段。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问好老生!原来紫皮的叫土茯苓呀!还以为洋姜很容易种呢。还是你的收获大啊!洋姜做泡菜也挺好吃的。再次感谢!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亮妈!谢谢鼓励!现在正是上班了,也没有时间做包子饺子的,只有周末才能做点。提前祝亮亮妈圣诞快乐!
peter黑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小块昆布是什么?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有两种洋姜,紫皮的叫土茯苓,黄皮(白皮)的是常见的。

所谓的洋姜到处窜也是不准确的。土必须松,必须阳光充足,洋姜才能到处窜,才能丰收。
我今年收了100多磅洋姜,腌咸菜很脆,口感很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毎样都做得漂亮!萝卜樱子和萝卜都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