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北海道深秋(二)

(2021-10-16 05:50:54) 下一个

这是最艰苦的一天,早上先寄存了行李,然后和酒店商量,把车先放在酒店的停车场,吃了早饭,就开始出发了。因为对这个山不了解,以为可以在山顶吃饭,算了一下时间,是2.5小时的登山下山需要2小时。缆车20分钟一趟,下了缆车才开始登山。每年这个时候,山上风大气温也非常低,所以带了羽绒服,冲锋衣,抓绒衣服,水,午餐,水果,应急零食等。结果是老天爷一觉醒来心情大好,那个热呀,越往上走越是风大,还被太阳烤着,脱了抓绒的冷,穿上了还热,羽绒服和冲锋衣都没有用。最有用的是备用的保暖帽子,挡风切保温。我的登山靴,是登土山用的,鞋底稍软,防滑钉太小,下山的时候比登山耗费了更大的力气。

  旭岳山,也是大雪山,海拔2291m,难度中高级以上,绝对需要严重的登山装备。但是不需要带午餐的,只要备好水即可。我登山时并不觉得吃力,但是没有LD有速度。这里生产硫磺,冒烟的地方有很浓的硫磺味儿。

开始登山的地方,穿过一段栈桥,就开始了不太容易的几段路。每登上去一段路,回头看就是断崖式的恐慌。LD一直在前面上蹿下跳的。一会儿跑下来帮我拿包,又先跑上去,看得我是又好笑又闹人的。一边爬一边想,越往上根据经验应该路越是比较艰难的,我的鞋可能在下山的时候会更容易滑倒。

爬到2000m的时候,都是火山灰拌和着小石头,中间穿插着大石头,十分容易摔倒,景色 是真美,可是我不敢往下看,也不敢掏出手机照相。看到前面的山顶,和LD商量还我原地看包吧,不是体力的问题,我是有体力有耐力的,但是没胆儿啊,是真的恐高,站在山脊上,四周都看不到路,只能听到风声在耳边呼叫,不,是狂吼!躲在一块大石头边上,缓了一会儿才可以站起来看看下面的风景。小可怜的我呀!

这块大石头是我的救命稻草嘛!

LD的飞毛腿很快就下山了,翻着包里的东西,应该是紧张的也不饿不渴的,就把几块水果吃掉,连滚带爬的下山了。在之后的几天里,我大腿根那个酸疼呀,走路和瘸子似的。

去的时候是第一个上缆车的,回去是最后上缆车的。向下望去,美美的秋色,是金色的秋,是火红的秋。蓝天白云下满是宁静。

散落的火山石,火山石火山灰养育的特殊的植被,坚韧充满色彩,最先唤起春的颜色,最后支撑秋的一片绚烂多彩!

  去酒店拿出行李,换上一身干爽的衣服,外出旅行,一定带上足够的衣服,租车就不怕行李多,这样才会方便行程。汗湿的衣服,非常容易引起感冒,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换下全部汗湿的衣物,所有的旅行都要以安全为重要,当然安全里不感冒是第一位的。从上缆车算起,到下缆车,全部行程6个小时,也是最初的预算时间。然后去酒店入住,吃过饭泡个温泉就睡下了。

  旅途中难免丢三忘四的,我把两条毛巾落在了酒店。LD说算了不回去拿了,还不够油钱的呢,回东京的前一晚,我把半瓶柠檬汁落在了酒店!还好我没把其他东西弄丢,还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来,还想下一次去什么后呢。整理这篇的时候,都忘记在哪里住的了,我使劲儿的回想着,想啊想,想下一次什么时候去,去过无数的北海道,依然是深深的喜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ranger' 的评论 : 谢谢宝贝儿!最喜欢北海道,回来了就想再去!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哈哈,我是笨鸭子,飞也飞不高嘛,在水里还行,一爬到高处,看不到脚下的路,或者是断层路,哎呀,好个怕怕的丑样子啦!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谢谢分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秋天的风景绚丽多彩真美!喜鹊应该是满天飞的,竟然恐高,小可怜心疼一下,哈哈!谢谢美图美景美文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