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蔬果汁答疑(二)

(2021-10-11 23:32:49) 下一个

下面是我第一次回复wenfeng时写的,后来发现我没有看到上一个帖子,就删除了这个跟帖。现在复制在这篇里。本来整理了很多的疑问与解答,还有最近几个答复,希望对有疑问的人有帮助。一些生活里的事情,7788都是无法完全一致的。总是需要去寻找原因。身体只有我们自己最知道,有时还真的需要完全的复制一种饮食方法,在实践之后才能看效果。如果没有这个完全照搬作为条件,那么是没有可比性的。总之我们为健康去努力,开心的生活,最伟大的自律才是进步。

首先,要熟悉自己的习惯很重要。

有一个朋友对我 说:喜鹊,怎么喝了蔬果汁胀肚呢?(就是肚子里有气儿)。第二天她就回复我说:“喜鹊,我知道了,是因为我用的吸管太粗了,导致喝的太快才肚子里有气儿,换了细的吸管就好了。)以后,我就知道了,如果老8肚里有气儿,就是他喝的太快了。虽然叫喝,但里面是有粗纤维的,不是水,需要慢慢的在嘴里含一下,利用唾液淀粉酶来帮助消化吸收。为什么会说这些呢?喝,仅仅是一个字的事情,但是我们的意识里懂得了怎么喝,才是对自己的了解。

所以秘诀就是:4种基础水果是必要的基础条件,应季蔬果搭配。一定要用吸管,一定每一口含一会儿慢慢的,一定要打够45秒。老8说,只要我少打3秒钟口感就能喝出来不对!一定要饭前喝,喝之前一定要喝点热水。喝过蔬果汁再喝点热水,也是清口保护牙齿,也等于饭前增加胃液浓度。半小时后吃饭,吃饭时先喝口汤,起到润喉的功效。吃饭的顺序也是按照蔬菜→荤菜→主食这样的消化顺序进食。最重要的是细嚼慢咽。有一次碰到一个86岁的老人,他告诉我健康的秘诀勤磕打牙。所以,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喝水的时候也嚼几下,就当磕打牙了,我胆小想长寿嘛。如果怕蔬果汁带来肠胃不适,适当的在里面加点干果仁(生的腰果,生的核桃仁,特别是新鲜的核桃仁,生的打在蔬果汁里,真的的是奢侈的健康。还有生的的美国杏仁,降低胆固醇效果非常好),暖胃还不会把肚子撑大,一杯蛋白质,脂肪,各种微量元素,新鲜的维他命,都是药片里没有的。最近一周我试过喝过蔬果汁就不吃早餐,一天精力充沛的!老8也试了2天,除了觉得嘴上孤单外,营养对于我们来说足够了。

  就像fuz大哥说的,除了吃对了方式,就需要看看个人的体质是否适合。但是不会是基础水果4种里每一种都不适。gweipwu大哥开始的不适,是因为冬天有些凉。这些都是食材,排除过敏的因素,细心的体会自己身体的微妙变化,就能找出健康的方式。

  我一直都非常感谢提问的人,有些成为习惯的生活方式,在一次次的提问中,可以让自己更严谨。有一个朋友,有一次对我说,喜鹊,我按照你说的方法榨蔬果汁,怎么那么大的柠檬味儿啊!我有点懵!仔细询问才知道,人家把柠檬整个扔进去榨汁的!我震惊了,柠檬居然能整个扔进去吗?那个送料口得多大呀。这个机器就是我给大家曾经推荐过的慢压机。所以机器的不同,榨汁的时间也是不同的。不是vitamix的机器,绝对需要延长很长时间的。我和国内的外甥女做过测试,45秒的蔬果打汁时间,国内的品牌需要打2分至2分30秒左右。如果没有这些提问的朋友,我也没有遇到过的问题,还真就无法知道这些。YouTube上,有一个人的提问是:“为什么是45分钟呢?天哪,这是哪儿跟哪儿!所以有些照搬是必要的必须的,对吧。

  再次感谢相关的讨论的话题,很开心可以在这里讨论蔬果汁。水果蔬菜一直都是最爱啊!也是这些蔬果,让我在最难过的时候,不但没有倒下,反而充满斗志的和老8走过安心的5年。我们不仅仅吃蔬果,还吃五谷杂粮,也运动,做那些做不完的家务,不吃动物,绝对不吃长羽毛的禽类,有时吃点海里的,偶尔喝点红酒,讲究每天吃的种类要超过26种。清淡多种类的饮食辅助蔬果汁,应该也是我们取得效果的原因吧!正是因为这些五彩缤纷的蔬菜水果,让人性格无比随和,快乐就变得容易起来,这样的转变是一定会拥有健康的。

  健康的身体,是自己感觉到身体轻松,精神愉快。美好的情绪来自身体的舒适。一个朋友告诉我,她放疗后,吃什么东西都没有味道,鼻子也闻不到味道,却只能喝出蔬果汁的味道!有时,蔬果汁就是神奇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feng' 的评论 : 谢谢wenfeng的鼓励!
wenfeng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果蔬汁蔬是调整机体发动机的润滑油啊!谢谢喜鹊&老8团对的分享你们创照的生命中奇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