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喜欢的台湾点心(一)喜饼

(2021-07-26 23:53:38) 下一个

  一有机会就会挑战这个喜饼!第一次去台湾参加婚礼,拿到还礼的时候,看着大大的喜饼摆在礼盒中间,忍不住在酒店和老公分吃了,等不到回日本就吃掉了里面的喜饼。然后我就盼着再次去台湾参加婚礼,等待还礼中的喜饼!后来台湾的老大哥说,这个喜饼本来婚礼上给娘家人准备的,因为去了很多日本客人,老哥家就按照娘家人的高规格待遇,给我们准备了喜饼。如果不是疫情,这次去参加婚礼,是真真正正的娘家人哦。去不成台湾,自然就没有喜饼吃,疫情让我们吃不到太多的东西了,就连台湾的腐乳都买不到了。

在朋友圈里发了喜饼,说了我的喜爱,说了喜欢台湾的婚礼喜饼。老哥看我太能折腾了,一贯潜水的老哥说:“下次去日本给你带台湾的喜饼!”昨天和老姐通话,老姐还是一如既往的要给我们寄月饼,老姐记得我只吃老鼎丰的月饼。老哥老姐的关爱,总是时时刻刻的感动着。

这款喜饼里的精髓是里面的年糕。这个年糕是我自己用糯米打磨的水发粉,软糯Q弹。而且我没有放糖,最里面的枣泥是我自己做的,甜豆沙是买的。最外面的派皮也是自己做的。上次还买了咸蛋黄,一起加到里面。

把咸蛋黄喷酒用微波炉加热,和豆沙枣泥混在一起。水磨粉是以前做好的,解冻一下就可以使用。用水磨粉包住豆沙枣泥蛋黄,最外面包上派皮。轻轻压扁,用牙签在上面扎孔,涂上蛋液(其实蛋黄和牛奶蛋液最好看),210℃28分钟。

真是太好吃了!给邻居地主婆送去半个,今天给老8带去半个。昨天晚上吃了一个。很大个的呢!

老8吃完,一定要去地里浇水,我说明天说不定会下雨的,怎么说也不听,就陪去地里浇水,就和用勺子掏水差不多的方式浇地。好嘛,今天早上雨下的那个爽啊!我服了老8,吃饱了撑的,还说我的喜饼是害人饼,让人不能控制的想吃!

昨天傍晚的向日葵花,悠悠蓝天的白云下,金黄的耀眼夺目!

这几天都是好消息,一个朋友告诉我和老8,他顺利的痊愈了,走过了5年的康复之路,今后就是健康的新生活啦!还有一个朋友的老妈坐车坐反了方向,结果司机帅锅(公交车司机)就直接给老妈送回了家。老姐收到了我寄给老爸的药,还有给家人的小小礼物。。。就是觉得这个世界挺好的,让喜欢多一点单纯,多一点美好,在变快的时间里,感受每一分钟的珍贵,如影相随的幸福就是如此容易的触碰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问好东村山人!谢谢支持鼓励!夏安!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问好厨子!这个喜饼真的是去台湾旅游时,最有深刻印象的好吃的点心!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那天看你博客,说你和你老公在大太阳下吃烧烤,太欢乐了!正好那几天也问我老公吃不吃烧烤呢,被他拒绝了!哈哈,不然我家也会和你家一样的结局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可能我的做法不对,但是一样的好吃。有一次看电视说到这个喜饼的做法的时候就跳过去了,可能是商家的秘密吧。我的做法即使是凉了也好吃呢!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自己做!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好吃真的好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分享啦,学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鹊太能干了,还会做喜饼,我也喜欢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