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菠菜蔬果汁(附蔬果的搭配,处理及详细的制作视频)

(2021-02-18 18:05:03) 下一个

这个正月有太多的好消息了。首先是老8拿到了去年12月份和今年2月份的两份检查结果,证明了4年多的生活习惯是值得保持下去的,身体的状况是最优质的状态。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欣慰和振奋的了。觉得这个世界每一天都是最美好的。樱花迎着寒风,却也沐浴着阳光,孕育着花蕾,只为那一刻短暂的怒放。

梅花一直这样陆陆续续的开着,直到雨季结出酸酸的梅子,那时便是一年过半了。

做一款对慢性咽炎有疗效的小零食,好吃又不失风度的蜜汁大枣金桔。春寒料峭里等待春暖花开,日出月明!

放一粒在盘中,不去感受外面世界的广阔,只给味觉一点小惊喜吧。

软糯炒土豆丝。这个土豆丝不用过水,直接放锅里炒,这样炒的土豆丝比较软糯,适合不喜欢用牙齿咀嚼的人---老8.

圆白菜炒粉丝。普通的普通菜。

今早做的天丼。准备的不充足,家里没有冻冰块,面衣有些稠厚,所以不脆。但是自己调制的酱汁たれ却是非常正宗的好味道。

配上一颗蜜汁金桔,味道更是一抹惊艳在其中。

现在说最重要的:

我的同事M,M的老公9年前患肠癌,2年前患另外一种癌,没有名字也没有药,医生说只能用肠癌的药,终身化疗。化疗开始时,M接受我的建议,购买了blander,开始制作蔬果汁。化疗一年后的检查,肿瘤变小了;前几天拿到2年的petct检查结果,肿瘤在持续变小。这两年的时间里,M的老公减少了糖的摄入,最大的改变就是增加了蔬果汁。今天的视频也是特别为M制作的,日本人平时的饮食结构比较单一,我的主张是品种多样化,量是次要的。摄入多种多样的营养成分,吸收什么排除什么是身体的事情,健康的缘由来自吸收与排除。

我的蔬果汁搭配,基础蔬果汁为黄色系,红色系,绿色系。就是说基础的黄色系,可以和红色系搭配,也可以和绿色系搭配。这样打出的蔬果汁,才会颜色漂亮减少营养成分的相互作用抵消,更有利于肠胃的吸收与消化,才能让营养成分充分被身体利用,起到消炎,缓解疼痛,排除垃圾,净化血液,进而提高免疫力!坚持,在最开始的时候是信念,慢慢的会发现身体的变化而喜欢,经过4年多的时间,蔬果汁已经是我们生活里和洗脸刷牙一样的习惯了。

为什么是蔬果汁而不是蔬果呢!

1.首先,蔬果汁的状态是最容易被身体吸收利用的。

2.有些蔬果的籽,比如蓝莓,草莓,葡萄,苹果,西红柿,这些籽的都有坚硬的外壳包裹,无论如何咀嚼都不能被身体吸收,最后都是肠胃的负担。蔬果汁不仅仅可以提供给身体各种微量元素,还能提供各种新鲜的维他命系列,这些是营养药片中绝对不能提炼出来的。蔬果汁还有调整血压的功效,不仅仅是降压,还会把低血压调整过来。这些都是吃蔬菜水果达不到的功效。

3.还有一个最多的疑问:怕牙齿没用了!怎么会呢?每天还有一日三餐需要咀嚼呢!难道喝水不用牙齿就不喝水了吗?显而易见这个担心是不需要的!

另外一个疑问:冬季不想喝凉的:

  破壁机的转速在说明书上都有表示,所以转动的时间和温度成正比。冬季可以延长搅拌时间,由45秒延长至90秒,使用vitamix750满杯状态,打 90秒,常温的水果,温度手感就是温热的。这样就有效的解决了冬季不想喝凉的,又不破坏营养成分的问题了。另外Vitamix750还有加热功能可以使用。蔬菜,有些蔬菜是不能生吃的,需要焯熟后过冷水,这样就改变了蔬菜寒凉问题。还有一种调整方法:在蔬果汁里加入少量的干果仁,如松子仁,腰果仁,核桃仁等,就可以完全的改变蔬果汁的寒凉性质。

  只有真正的做到了正确的食用,才会让蔬果汁发挥正确的功效。特别感谢一位和我一起喝蔬果汁的朋友,她认认真真的告诉我她的每一个感受,发照片给我,有一天她对我说:为什么她喝完蔬果汁有胀气呢?我也认真的思考她的疑问,发现老8也是每次喝完蔬果汁会胀气。第二天她就告诉我知道原因了,原来是她用的吸管太粗,喝的太快导致的,换了细的吸管就好了。由此也知道了老8也是喝的太快了。喝的太快,不能让蔬果汁结合唾液淀粉酶帮助消化。身体的每一项功能都有自身的道理,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去理解与关注。

  老8在朋友圈里分享了检查结果,我也拿给了M看,M说这个结果比她的都好呀!爱惜自己就从每一天的认真的开始,健康也是每时每刻的累积!

注:老8和我从来没打过流感疫苗,也没吃过各种营养药和肉肉,4年多来老8也没感冒过,当然和每天都跑步徒步锻炼,保证睡眠,轻松愉悦的工作都有关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水果蔬菜汁,非常实用!马上就学起来。祝你更健康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