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饼及这几天吃的(附惠方卷,甜酸姜视频)

(2021-02-03 00:28:12) 下一个

1. 今天立春,早上4点多起床和面炒菜烙春饼。烙饼还是习惯用家乡的老办法,两张合起来烙。总是家乡的味道最合胃口。

土豆丝也是家乡的炒法,只是没有时间切,就插板插丝。

酸菜粉丝是我自己腌的酸菜,颜色和味道非常好。没有荤腥,用蘑菇来炖的,也没有爆锅,冬季不想让屋子有味道,就用来铸铁锅来炖到收汁,一样的好吃!以前从来不曾想象酸菜没有肉来炖的可能性。但是这个酸菜粉真的是破纪录的好吃!

早上老8出去锻炼,回来的晚,我先吃下两张,真是太好吃了。

我从小就不放过任何和吃有关的节日。也是自己操心制作。

老8回来就只管吃!

周日还烙了虾仁盒子和五仁馅饼,油饼。

用鲜虾仁和蒜苗韭菜一起做馅儿,重要的是鲜香。馅儿抱团有汁水,伴着鲜味儿流出来。。。

蘸料用了点还没好的腊八醋,太贪吃了啊!

看冰箱里有元旦的时候买的咸蛋黄,还有半块无盐奶油,随心所欲弄个蛋黄酥。

正好把家里剩下的甜晕乎的豆沙用上了。以后还得自己熬豆沙。

2月2日是日本的节分,吃惠方卷的日子。我就撸胳膊挽袖子的做了一顿。

寿司本来就是我的最爱,现在不敢吃生的,就买了这些熟的来做。每年都是我自己做煮香菇的,今年偷懒,就买了全部的材料,自己做了点米饭而已。香菇还是自己煮的好,买的实在太甜了。日本的寿司里,为了冲淡海鲜的腥味,通常鸡蛋和煮的其他材料都是非常非常非常的甜!所以圆白菜我在煮的时候,什么都没放的,是最画龙点睛的一笔!

我们俩的工作午餐就把这三根都吃掉了,太好吃了,4年来第一次放纵的吃米饭,痛快!吃寿司是必须搭配甜酸姜的,我是自己做的甜酸姜,全部是天然的材料,更好吃,口感比卖的好很多。

视频里有惠方卷的卷法以及寿司饭的制作。

这个是制作甜酸姜的视频,自己做非常的简单,味道是买来的不能相比的。选用最好最新鲜的生姜,用味道好的米醋,加点蜂蜜和梅醋,是最棒的甜酸姜!

 

这个月都是吃,明天是小年,家乡的习惯是包饺子,我犹豫了,不包吧,不算过年,包吧,真吃不动了,我怕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木茉莉' 的评论 : 是呢,吃也挺不容易的。
木木茉莉 回复 悄悄话 能吃会做也是烦恼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最近有点放纵,哪儿也不能去,多吃了很多,吃到今天就感觉吃不动了,这个时候就开始怀念饥饿的感觉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吃得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