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鲜梨汁

(2020-09-17 23:39:10) 下一个

我家平时不怎么吃梨,主要是因为梨子的里面有颗粒,啃着吃会容易倒牙。梨子是秋天的果实,降燥生津润肺止咳。生食熟食都可入药。以前每年入秋后,就会用梨子加川贝粉蒸来止咳。咳嗽是多种原因引起的,感觉梨子对干咳湿咳有效,特别是秋梨膏,效果极好。但是对炎症和粉尘引起的咳嗽没有什么效果。偶尔的喝点梨汁,还是很滋润的。

这个很简单,用慢压机就可以轻松做到。也可以把榨出的纯汁放到带渣的蔬果汁里一起喝。总之增加食用的种类就好。

  经历了一个月的减肥实验,其实更确切的说是减重增肌的努力。一周前收到健康年检报告书,体重比标准体重少3kg。但是我不满意这个体重下的身材,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减掉了3.6kg。经历了少吃水果→体重不减,多吃水果→减掉体重,少吃主食(蔬果量不变)→体重反增减,不吃主食(蔬果量不变)→减重,蔬果量不变主食少量(加运动)→体重不变这样一系列的折磨,4周的时间里有8天平台期,6天反弹+0.4kg,反弹的日子都是上班的日子,很忙,下班回家后的晚餐时间比较晚。总结:晚餐时间不要超过5点是最理想的。主食(其实就是精米白面制品,包括蛋糕点心)应该是最少量的才对。一定要在家务劳动中给自己一个专门的锻炼时间,这个锻炼是最燃脂增氧的,哪怕只有10分钟都是效果惊人的。现在的体重仍然不是我满意的。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目标是-4kg。这样的体脂率才能出现最完美的马甲线。这一个月的饮食证明:蔬菜水果现有的量没有问题,我的体检结果也说明这一点。所有的指标都在标准范围内。

  减肥,真的是一个挑战。谁会不馋自己做的好吃的呢?!

素馅的饺子,吃了6个,第二天体重涨了0.2kg。

包子,吃了2个,然后出去走了8公里,第二天早上体重还是涨了0.2kg。

素馅儿的水煎包子,用各种蘑菇和青椒做馅儿,真是好吃极了,但我还是忍住自己,不吃是毅力,少吃是安慰。

考验,减重减肥就是对 毅力的考验!对马甲线的贪婪,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流更多的汗水。接下来的一个月,更是挑战4kg的极限。希望我会更瘦一点,让马甲线在我身上耀眼闪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问好步景!有时候可矛盾了,初衷是做着玩儿,好吃就不能抗拒。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这伙食太好了,减肥更难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cheese' 的评论 : 我的体重降得慢,最近一周都在家里干活,基本没减。顾得上脸就没法顾及身材了,应该补充一些胶原蛋白,再增加运动量才是最合理的吧。
xychee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体重降太快容易反弹,而且,脸蛋禁不起这么快速的掉体重啊!失去的都是胶原蛋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cheese' 的评论 : 是的,米面都要戒掉。特别是面食卡洛里是米的2倍之多。从这个星期开始挑战4kg极限,主食就绝对不吃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榨梨汁喝非常好!
xycheese 回复 悄悄话 你试试不要吃面食。我自己就是吃面食对血糖的冲击比米饭要大,荞麦面并没有不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喜鹊有视频了,很棒,摘了好多梨,也来做做梨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