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咸蛋清的出路!

(2020-08-02 21:28:51) 下一个

家里留了一些咸蛋清,把咸蛋黄留下来,准备包粽子和做点心,反正咸蛋黄怎么都好吃。但剩下的咸蛋清就很可怜呀,姥姥不亲舅舅不爱滴。

试着用咸蛋清炒了苦瓜,这一试便给了咸蛋清更多的就业机会。

1. 咸蛋清炒苦瓜:咸蛋清不用打散,直接到油锅里和炒鸡蛋一样炒熟,然后放入苦瓜和胡萝卜继续炒至苦瓜变色。放一点花椒油和香油就可以了。非常的好吃哦。

重点是苦瓜一定要处理好。无论是怎样吃,都要把里面白色的部分处理掉,这样炒出的苦瓜,口感好,既脆又嫩。苦瓜炒之前不要焯水,直接放进去炒就可以了。我只有凉拌的苦瓜才会炒水后过凉水。

2. 南瓜咸蛋清馅儿包子

  这道菜是最好的为咸蛋清解决了出路。好吃的口感,和南瓜的香糯,感觉就带着咸蛋黄一起浪的味道。(其实咸蛋黄正准备完成粽子的任务呢)

发面的南瓜馅儿煎包。

馅儿:A.半个日本南瓜插丝,用盐腌渍1一个小时,然后脱水9分钟。

          B  圆白菜半棵,黄瓜一根,插丝腌渍脱水。

          C  鲜贝6粒 洗净剁碎

          D  放入2个炒干水分的咸蛋清

          E   花椒油,葱花

ABCDE 拌在一起成就了咸蛋清的出路,成就了一道美味。试试才知道多好吃哦。我姐一听就说南瓜馅儿,得了吧!我姐就是抱定家乡的大辣椒肉馅的好吃。其实这是一种尝试,真的会有意外的惊喜。里面还有黄瓜的清香,更有圆白菜的清脆,南瓜熟了以后,配上这些味道,软软糯糯,有回味。

 一共蒸了16个小包子,但是馅儿是很足的,皮是很薄的。有鲜味儿,有一点甜味,有馅儿,有蛋香,这些都是天然的。我尝尝味道的时候,就吃掉了两个。

炎炎夏季,东京终于停了梅雨,出了太阳没几天,又快来台风了。就是这样在每一日的风雨中,越来越爱惜日子,越发的感觉日子过的飞快。种下去的蔬菜,看着孤单的苗孤单的成长着。突然有一天在大雨中,看到丰收的果实,这种欣喜都是带着口罩的满足,因为我还需要戴口罩,是生命的鲜活,是生命的灿烂,我们不能不去爱惜自己,珍爱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我小的时候不喜欢苦瓜,长大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我喜欢吃苦瓜,狗狗也吃,可惜我儿子不吃。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问好步景!一直跟读你的露营大贴,好羡慕啊!
很好吃的,做着做着咸蛋清就变成人见人爱的美味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办法好,值得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