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的毛毯

(2020-04-23 19:07:29) 下一个

  每一个哈尔滨人的幸福记忆里,一定有一条毯子,叫卧虎毛毯!记得大姐二姐结婚的时候,我妈给她们陪嫁了两条毛毯,其中一定有一条是绿色的。我妈说红官绿娘,男人用红色的当官,女人用绿色的当娘娘。是生活未来美好的向往。这个美好在大姐二姐那里都实现了。我和三姐出国了,没有了父母给的绿色毯子,绿色的卧虎毛毯是条幸运的毯子!我和三姐都是在国外一步步努力前行,走的不是当官的路,多少都是让父母跟着担心和心疼的路。天涯海角离的远了,还要加上一份弄弄的思念。

三姐比我早很多年出国,有一次去三姐家,看到三姐也有一条毛毯,是大姐给的。三姐也是宝贝似的小心使用着。我出国后大姐也给了我这条毯子,是大姐家珍藏很多年的一个新的卧虎毛毯。那时卧虎毛毯已经不再生产了。市面都没有卖的呢。哈尔滨毛织厂在改革后就永远的成为了历史。刚来日本的时候,看到老8的两条传家宝,是人造绒的毯子,我真是一脸的看不上啊。

我妈有一条绿色的卧虎毛毯,是我妈的最爱,冬天用来压在被子上面,在寒冷的冬季,暖和压风。那条毯子实在是用了很多年很多年,有一年的夏天被虫子啃了,上面有了很多刺眼的小洞。母亲还是喜欢着,夏天会拿出来晒,然后放在褥子上,再铺上床单。

以前单位的年终奖品偶尔会有几条卧虎毛毯呢。这几天东京变天,禅丝被透风,上面压了晴纶的毯子,还是被冻醒,就拿出了这条宝贝压在上面,立马就是暖暖的舒服。卧虎毛毯也算是陪着我们哈尔滨一代人两代人,在寒冷的慢慢长夜里,保留那点微不足道的维持生命的热情。

毛毯的幸福记忆,都是幸福的结婚陪嫁,寒夜里温暖的呵护,家乡的卧虎毛毯啊,包裹着一年又一年的成长,叠成规规矩矩的方形,放在家里,随心而行!

  再过很多年,很多年,卧虎毛毯就是那遥远的记忆,温暖的回忆。现在还是崭新崭新的样子,也许再久些再久些,裹住我百岁身躯,包容我的所有,让我的回忆让我笑容依然温暖!让我的幸福也有了温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