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飘落的花瓣,明年再见!

(2020-04-01 23:32:53) 下一个

1.  昨天的一场雨,什么时候停的不知道。回家的途中淋湿了冲锋衣的袖子。早上天一亮 就醒来,有点阴天,有厚重的云。走在上班的路上,好晴朗,好蓝的天。抬头看天同樱花一同入眼,残留的樱花随风飘落。心情是好的,虽然我得上班,我得承受风险。

2. 能储存的土豆胡萝卜洋葱是冬季的常备菜,有人说土豆吃多了胖人,这个真不准。吃吧,土豆是增加耐力的好食物。植物是大自然的恩惠,那鲜艳的颜色,顽强的生命力,就是我们的榜样。常常感叹给植物来一刀,只要有水就能发育生长。比我们人类厉害多了。脆弱的人类,看着蔬果的五颜六色,就会心情爽朗。怎会不健康!

3.  冬笋烧孢子甘蓝。实在是可以对付人的好菜。唯一的调料就是调味酱油。调味酱油是我用干贝昆布香菇柴鱼花泡制的。最重要的是这个小锅实在太好了,特别是冬季,一直温热的吃到没。

4. 这一款五谷杂粮精力汤,推荐在这个特别的时期。用多种杂粮谷物干果仁黑芝麻大枣,打出的精力汤真不愧是给足精力的好营养品。除了黑芝麻是熟的,干果仁都是用生的,这样才保证营养不会被破坏掉,也不会烧心。

5. 蔬菜饼。各种蔬菜都可以,日本现在生产一种蔬菜,开着小黄花的,平时炒来吃,这次试着做了蔬菜饼,可以用任何蔬菜来做这个蔬菜饼,但是今天用的这种蔬菜,真是可以用惊艳来形容。里面放了一个大个的鸡蛋,一个小洋葱磨成泥,一个土豆磨成泥,一点盐,半杯面粉,蔬菜剁碎。用手抓匀所有的材料。锅里放油,舀一勺菜糊进去,盖盖小火煎,上面的颜色变了,就反面,继续盖盖小火煎几分钟熟了就行。蘸料可以用任何自己喜欢的口味。我用的是饺子的蘸料。蔬菜很嫩,可以分明的吃出菜的香味。整个菜饼很蓬松。

6. 烙了5张厚厚的,比吃饺子省事,比饺子省面,适合宅在家办公的人。咬一口,主食蔬菜全蛋白质全了。也适合晚上吃,好消化不会影响睡眠。

7. 蘑菇炖土豆。有点类似红烧吧,就是穷人的炖法,少油。调味料只有酱油和两瓣八角瓣。这个蘑菇还是去年回国时我姐给我拿的。非常好清洗,很干净,味道也好。

  老家因为冬季漫长,夏季的蔬菜和山货产量大,就习惯了吃干菜。每次回国,姐姐和姐姐的朋友都会给带上些干菜。我的最爱还有豆角干。

8. 花瓣还是在风中飘着,落着,美着,浪着。只是明年的此时,我们又老了一岁。而樱花时依然绚烂,依然的被人们爱着,看着,念着,想着。。。

铺满小路的花瓣,摸一下,是柔柔的,有一点凉,一点心动。

  我们一起期待着,此后的每一天都是如此的平常,此后每一天都是安逸,都是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梅华也要多保重啊!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问好老汤!对,现在要储备一些能储存的蔬菜才行!
我早上把花盆里换了新土,然后种上了一些小水萝卜,一个星期就可以吃萝卜苗了。这个萝卜苗是非常高的营养蔬菜。不怕辣的小水萝卜20天就可以吃了。非常的省事。可以试试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
昨天的风非常大,樱花飘落之时,漫天飞舞着花瓣雨,那个场景是热烈的,就是那种满怀希望,热情洋溢的感觉,就是那种花瓣飘落,只为明年再见的期许感!
我每天上班都和清洁工似的,把自己的所到之处的门把手,自己办公桌都用消毒剂擦一边。戴上口罩,勤洗手。咱们能做的就这些了,也不指望可爱的安倍领袖能想出啥绝招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我们也是开始启用能买到的蔬菜----以前大都不怎么吃的,比如胡萝卜,比如Brussels Sprouts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充满希望的一篇。好多做饭的好点子,学习了。谢谢你的分享。上班时多注意防护,祝一切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