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奥运推迟了

(2020-03-25 18:44:15) 下一个

  日本终于等来了奥委会推迟2020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了。这个迟来的决定,终于让日本的新闻可以正面报道新冠病毒的传染强度,终于日本的政府可以说:不是我们日本感染状况不好,不能举办奥运会的,是你们各个国家都不来,是奥运会组委会说推迟的,有关损失不是咱日本的事情。日本鬼子绝对不是一个贬义词,日本人真的非常聪明。全世界都在禁足,都在隔离控制疫情,人类自古以来就经历了无数次的瘟疫,隔离是从古到今的抗疫首选,日本人亲眼目睹了中国人在新冠中所有的经历,包括歧视和不满,更看到了中国人,无论是海外的还是身在国内的,骂声一片下的中国人,损失的只能是海外中国人倍加受到歧视和不信任感。会让海外华人这张脸,遭遇更多的不愉快。

  我的同事有一天问我,中国的情况现在怎么样,我说整体不错啊,有很多的城市都没有新的的感染了。

同事:中国政府的消息能信吗?

我:为什么要不信呢。你们日本政府说,北海道今天0感染,你信吗?

同事:信啊,日本有保险啊,谁觉得自己感染了就去医院的。

我:中国政府是全免费的验和治疗!日本的保险是自己付费3分之1呢!而且日本是要求先打电话,自行在家挺着,即使去了医院不是很重的也是不给验,无法知道是否是感染呢。

同事:那中国一直这样封城禁足,经济就完了。

我:短暂的强制控制,会马上就影响经济,但是效果好,对之后的恢复经济也是迅速的,中国大,从南到北完全可以自行内部做到调整经济的。还是留着命才能恢复经济的。

  前几天给国内的同仁打电话,顺便问到疫情,我说国内现在挺好的了。同仁说:瞒报的。我说,现在的情况没有瞒报的必要,全世界那么多的国家都关门了,中国瞒报根本就是无用功。同事想想说,为了稳定啊。我说,不瞒报了就稳定吗?看看人家日本人,根本就不验。

  很多朋友都问我,日本怎么控制的那么好?好吗?日本政府什么都没做,要说好,是日本人好。我是发自内心的说日本人的习惯好。

  1. 日本人的好习惯,电车里没有大声说话的,甚至说话的都很少,电车里静悄悄的,不张嘴就少了飞沫。说话的习惯用手捂着嘴说话。日本人戴口罩是生活里的常态。一年四季都有人过敏的,特别冬天和春天的花粉季节,平时就有1/3的人是戴口罩的。

 2. 日本人的感冒预防好,日本的公司,办公室的人口密度非常的大,我们公司人和人的距离一张办公桌的长度。办公室里如果有一个感冒了,周围的人就赶快带上口罩,懂得预防的重要性。公司的卫生间里都有漱口液和酒精消毒液。

 3. 日本人的忍耐好!这个是我最最服气的。日本人会开自己的玩笑,但是不会骂自己日本人或者日本政府。包括那次福岛辐射,在各种灾难面前,日本人表现出忍耐与理解,协助与尊重,都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日本人感觉自己不舒服了,去医院了,医院说先回家观察吧,为了不给奥运会添堵,不验就按没有感染计算。即使感染了,也不会像中国那样会追踪亲密接触者,就是这样的情况,日本人也没有怨言,没有,真的。日本人不会和外国人说日本政府怎么样,也不会骂自己的民族怎么样,这个素质真是世界第一好民族。

  终于有了奥运会延迟的决定,今天早上新闻就爆出了东京有41人感染的记录。日本人只会关心这个数字,没有人会去探讨数字的真假,政府做了什么,政府做的好不好。即使是恐惧,日本人也是静悄悄的做着自己的事情。全世界疫情严重,日本政府也没有任何隔离和在家办公政策,个别的公司选择了在家办公,但是我们公司如果没有政府的规定,就还是上班下班如常。没有一个人有怨言的,日本有人权吧,有自由吧,可就是没人享受利用这权力啊!就是这样一个日本,安安静静的维持了几十年的安全神话。社会的稳定,真是得益于老百姓的好。现在可以抛开奥运会的这个经济大锁头了,日本可以和世界上其他的国家一样,真诚去做好隔离与防护,暂时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经济放在第二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