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花初放

(2020-03-17 19:08:36) 下一个

走路上班,每天都会从这棵大大樱花树下经过。早上匆忙晚上匆忙,不开花的时候,从来不会去注意到。一年一次的绽放,每到这个时节我宁可上班多跑几步,也会早晚都在这棵树下驻足片刻,从不同的角度看樱花的美,从骨朵泛着粉色开始看,一直看到花瓣落满地的失落。从期待看到花蕾开满心田,从花落飘零看到绿叶满枝。

昨天早上把黄豆泡上,晚上下班回家开始打浆,过滤,熬浆,压制豆干,直到烤豆干成品出来,一气呵成。太流畅了,都没有制作流程图。热的豆浆里倒入醋水,然后趁热压制,几十分钟就可以成为豆干了。没有任何技术含量,唯一麻烦的就是挤豆浆这一步。

蓝天下的樱花,粉的耀眼,我是不敢在这樱花下照相的,我怕暗淡了自己。怕年年花依旧,伊人容残落。

豆腐干烤好后,已经快8点了,不敢让老8多吃,就浅尝了几块,是小酌的美味,满口留香。还烤了萝卜丝派,本来是美味的派皮点心,到了我家都变成了东北味儿的。

这个小花在阳光下灿烂夺目。摆在一户人家的院墙上,清晨里宁静美丽。

我得上班,我得保护自己,我得徒步,我不能坐电车。只要政府不提出在家办公,俺就只能这把自己包起来出行了。其实不是为了病毒,而是花粉。首先挡住花粉的伤害,然后是坐在拥挤的办公空间里抗病毒吧。

有很久没有坐电车了,每次赞扬中国政府控制的好,都有人不相信,中国公司的同事,湖北已经开始稳步复工了,天门到上海的班车,是点对点一站式的服务,50人的大巴坐25人,就是说每个旁边的座位都是空着的,可谓防控做到家了。下面的照片时昨天委托同事拍的照片。这个是东京JR下班时的样子。中央线时时刻刻都是人满为患的。

这样的密度怕不怕?如果中国政府在瘟疫横行的时候,以这种方式对应,那么中国的今天会是怎么样的情景,谁又会知道呢?

但是,日本的情景是,老百姓都有很高的忍耐性,无怨无骂,你不让我在家办公,我就天天把班上;你没有口罩消毒液卖,我就天天去商店排队,有则买之,没则解散回家。排队也是参与社会活动的一项内容好吗。

就是这样心态下的大和民族,没有像中国那样严格的控制,却在疫情爆发下,居然能在新闻里报出:北海道在经历了26天的感染爆发期里,第一天迎来无感染日!你信这个大自然的奇迹吗?我是不敢相信的。但是所有的日本人都不会告诉你信还是不信,因为日本人不愿意经济垮掉,不愿意自己失业,不愿意自己的国家遭遇恐慌,他们顽强的隐忍着。

  特别鸣谢的我的同事,为我提供照片。也特别谢谢湖北的同仁,有你提供正面的消息,让我们在海外的全体同事免去一份挂念。祝福所有在这个特殊日子里的人们,快乐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