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饼饼饼,周末尽是饼中香!

(2020-03-15 19:48:26) 下一个

公司不实行在家办公,即使什么活儿都没有,也得每天去公司朝九晚五的应着。周末还是更多的时间是呆在家里,特别是天气不好,又冷又雨加雪的周末,周六老8出去排口罩,没有,空手而归,周日俺也和他去排,提前3个小时去,排了第4号,还是没货。一切和消毒防护有关的东东都没有,尽管队伍排了100米开外。回家吃饭干活吧。

烫面,饧面,整形,烙饼。

桂粉葱油饼,里面卷了油酥的。外面有点酥脆,里面有点像派皮的油饼。

周五做了枣泥,油酥皮包进去枣泥,有一点像酥皮饼,有一点像油饼,油酥里放了盐的,所以这个枣泥饼味道丰富,很好吃。

这次熬枣泥么有受伤,很幸运。我学奸了点,稀稀的枣泥去皮后,就放在锅里小火熬着,自己一边躲着去,等熬到没有水分了,也就不会往外面迸溅了,关火就可以了。实在太好吃了,我除了刚烙出来的时候吃到过以外,老8什么时候吃没的都不知道了。

小火烙最好,会让饼熟透不会焦糊。最后再把饼的边缘烙一圈。

桂粉葱花油盐饼,即使凉了也很好吃。如果想吃热的,放到上面的锅里,小火烙一下,和新出锅的一样好吃。

炒了一道顺色的菜,还做了蔬菜彩椒沙拉,还有一些小咸菜,都没照相,我得赶紧抢饼吃啊。

土豆丝胡萝卜丝烙的菜饼,有点类似韩国用韭菜做的面饼。

蘸汁也是用了韩餐的配料:辣椒油芝麻酱油醋。配上一碟腊八蒜,有点过年的味道。

土豆菜饼三件套。

懒得包饺子的日子里,就这样吃吧。昨天出去买了一盒鸡蛋,回来的路上对老8说,想吃韭菜盒子了,老8一听到这里,眼里都是希望之光。可是我没买韭菜,就是说计划会在不定期内执行。

周末是倒春寒,下了雪,下了雨,气温达到了零下,冻人!而花朵是依然绽放,是不冻风情不冻物的。

喜欢这个小白花,美好宁静。

樱花还需要2周才能盛开吧,希望樱花盛开的时节,世界都开始美好,花粉散尽,绿树成林,清风拂面。

祝福大家,开心工作,幸福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遥2016' 的评论 : 问好梦遥!我家的饭菜都是我自己瞎鼓捣的,无法和真正的大厨师比,除了温馨就是家常。吃块饼吧,喝杯茶,祝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问好厨子!这次熬的枣泥是奉献了极度耐心的熬,居然没受伤,好开心,请你吃个枣泥饼,再奉茶一杯!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问好酒仙儿!你要多上粤菜哦,喜欢粤菜的味道,跟你学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7月好!腊八蒜我家基本上一年都有的。每年腊八的时候,会做很多,大概一直吃到新蒜出来,就可以有糖蒜吃。其实糖蒜和腊八蒜是一家的。如果家里现在有蒜就把蒜放到醋里,再放到冰箱里一个月,就可以了。腊八蒜之所以好吃,就是因为低温效应。快快行动起来,就可以早日吃上腊八蒜了。
梦遥2016 回复 悄悄话 愁愁愁,做饭好难!家中的饭菜好温馨。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想吃枣泥的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烙饼真棒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啊!!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问喜鹊好!好香的饼!腊八蒜你家常年都有吗?我的吃完了,昨天饺子用了一瓣生蒜,突然发现不习惯了。在考虑要不要重新腌一瓶腊八蒜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