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要出去玩儿!

(2020-02-16 19:03:32) 下一个

最初放假了,我姐的外孙子那个高兴啊,大家闭关修炼了,他也不用去课外班了,不用学钢琴,不用去学心算,不用去跳街舞,不用,不用,不用。。。可以在家玩尽所有的玩具,尽情的玩儿,直到有一天实在没啥玩儿的了,就帮妈妈刷菩提子,刷啊刷。。。

憋了20天,周日哭了,那个伤心啊,对姥姥说:“我要出去玩儿,我就是要出去玩儿,我都抑郁了!”眼泪流出来啊,多委屈的小孩啊。

哎,疫情赶快过去吧,愿老天给孩子们一个幸福的童年,愿老天让孩子在大自然里快乐的成长。

  这一年我也要憋很久吧?很多人都预测日本疫情到了爆发的时间了。如果爆发了大面积的感染,那可太吓人了啊!老8早上就嘱咐我,不要坐电车了,家里来不及就别收拾了,晚上回家一起干吧。习惯了把家收拾干净出门,时间还是挺紧张的,就快走几步小跑几步上班了。

早餐做了这个炒菜芽。炒这个菜芽的时候,锅里少放油,然后把菜芽放进去,中火炒至变颜色就拿出来,然后撒上点盐和胡椒粉。千万不要炒过了。不然营养都被损失了。这个颜色就是出锅时的颜色。

这个是用咸梅子醋腌制的类似萝卜的红卡布(turnip),不辣也很嫩,用做咸梅子时出来的咸梅醋拌一下,这个汁的颜色也和红卡布基本上时一样的。下面是花椰菜苗。拌在一起吃,就当沙拉。

小锅炖萝卜。用了洋葱2个,大萝卜绿色部分,去皮用一点油冷油 冷锅放萝卜块进去,中火烧开,放点出汁酱油,然后转小火,盖盖焖熟,收汁放点葱花。萝卜很软糯,颜色有点透明,非常好吃。

用杂粮豌豆饭做的炒饭。材料有香菇杏鲍菇切丁,先放进锅里小火少油翻炒,然后倒入酱油,再放入一点白菜丁,土豆丁,百合,胡萝卜丁,翻炒一下,加入半杯水,焖到土豆熟了,收汁,再把热饭倒进去拌开就好了。这个饭非常的入味。最好放点葱花和松子仁就更好吃了。青豆杂粮饭大概用了4种米,加上豌豆,一共5种食材,蔬菜用了6种,一勺下去吃10种以上的食材。

早上还煮了两个鸡蛋。一天的营养大部分在早上就完成任务了。我已经习惯了一边准备食材一边大概计算所使用种类,中午去商场补充一些家里没有的蔬菜,同时想好晚餐的走向。日子就是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有经历有眼泪,但是一定会过去,喜欢每一天都有自己的欢喜,自己的忧伤,在慢慢岁月中,五味杂陈,变成我的故事说给你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