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岂日无衣,与子同裳

(2020-02-12 18:58:16) 下一个

  我姐在家族的群里,发了一条日本在捐助物资上的诗句,同时还发了一个人对诗句的赞美,然后多了后半部分的对中国人的点评。我在朋友群里,发了一张日本芭蕾舞团高喊:我爱中国的截图,我没有诗句,我说,国难当头,让我们做一个站起来的人,有情有义。危难之际,日本人给出的是本性的善良,是一种冷静更是深度,是满满的尊重与被尊重。

  每次去商场,都能看到日本人站在空空的口罩货架前,看着一张每人限量购买口罩的通知,每一个人都是看一眼货架,然后默默的走开。限量供应的通知上,写着武汉加油,武汉挺住!每一次看到这里,都会被感动到眼圈湿热。武汉的经历,是一种痛,在痛中,失去亲人,失去生命,每一个人都不愿意离开这个世界,有留恋的人和热爱的生活。有人可爱,有生活让活着的人心存善良。日本人在灾难面前表现出的真与善,在我心里是完美的。

  落难之时,仍然有尊严的接受捐助;捐助之时,把真诚和博爱一同送出,是这个世界里最美好最高尚最难忘的事。你也可以沉默,这是你的选择;你也可以参与,这是你的选择;有一天你可能会再去捐助一份爱心,中国也会从一次次的灾难中走出困境,但是中国人一定在尊重与被尊重中存在这个世界上的。

  尊重与被尊重都是我们自己给自己营造的。中国人有中国人自己的感恩方式,我们在接受捐赠的时候,或者鼓励他人的时候,用我们浅显易懂的口号,同样也会深入人心。朴素的语言也是爱心的表达,赞赏就是赞赏,请别跟出多余的半篇来贬低中国人。

  岂日无衣,与子同裳!我借用了捐助箱上的话语,谢谢日本人带给我们的尊重与被尊重。感动中心存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