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在周末!

(2020-02-11 18:07:33) 下一个

取消了所有的旅游,就只能在家附近购物,然后就吃,吃饱了就去河边走走。现在是日本的花粉季节,每天都是口罩带着,还是能感到花粉量很大。太干燥了,多吃点蔬菜水果会让皮肤更舒服的。日本的蔬菜不像我们东北,冬季有很多的可以储存的蔬菜,我最爱的是大白菜,大白菜料理里最爱的是醋溜白菜。

这道菜是以大白菜芯儿为主的炒杂蔬。一棵白菜芯儿洗净,切小片放锅里,然后倒一勺油,再点火,中小火白菜断生出水,再放入胡萝卜片,彩椒片,西兰花,一起翻炒,然后放盐,把炒熟了的西兰花挑出来摆盘,锅里放葱花蒜末少许酱油醋,再加入烫软的粉丝,一起翻炒收汁出锅。这个颜色比较接近本色。口味浓郁,就饭和馒头饼都很好。

周六又做了春饼,没有做详细的贴子,用的是烫面和面的。

继续炒了土豆丝,因为要卷饼用,还是炒了这种软的,方便卷在饼里。

每次做调味酱油,都会有意多方点昆布,然后做个煮海带。这次用了木耳大料酱油来煮的。先把海带洗干净,因为是之前用来煮过,用冷水泡过,再上屉蒸软,最后又煮了差不多1个小时,只有这样才有非常软糯的口感。木耳就更好吃了,软软糯糯的,带着大料的香味,也是拌饭料理。

摆上碗筷准备开餐了。

单饼很薄,多放点菜,大大的咬一口,慢慢的咀嚼,细细的品味吧,还是好吃。。。

我自己看着都流口水呢。

吃过饭,一边吃点水果,一边看《新世界》,都想写一篇剧评了。今天的小耳朵真是啥仗义傻仗义的,人家金爷说,你别回监狱了,还是回家吧。小耳朵说,你让我回我就回啊?我今天要的就是一个道,让你看看啥事豪横!然后大步流星的走近监狱的大门!好吧,为了剧里的豪横道义,我值得再吃一个大草莓了!笑~~~

非常时期也不敢去旅游的地方转悠,就在离家不远的猫里贪便宜。但是这条毛巾不便宜,是今年日本奥运会的纪念品。人的一生能经历的都是老天给的,能在日本经历了2届奥运会,两次世界杯,也是幸运的,买一点纪念品吧。特别是今年,是那么的不一样。

这个是我喜欢的一个品牌,就这一个了打折,回家给老8看,老8说你买双袜子好像也可以做的!噗,我也是这样闪过了一个相同的想法。

套在保温杯的外面,保温杯的外面就不会杯划的乱七八糟了。

同一间店的东西,出门旅行的时候,可以带着,轻暖。可以当披肩,当盖腿的毯子用。特别是夏季去电影院看电影,真需要拿一个这个。影院里真是可以穿羽绒服的冷。

还买了几条这个运动专用的毛巾,这个毛巾是纯棉,速干的,不同于普通的毛巾,特殊的制法,不容易存留细菌。

好了,不能在假日里去旅游了,呆在家里,就做吃的,出门逛街就发现了自己的宝物,人活着真好,好好的看世界,好好对自己,好好爱他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